從來沒有一刻如此強烈。

比起兩年前的渾沌未明,此刻心中是這樣的清澈,彷彿籠罩心海的烏雲漸漸散開,也許我還是沒有找到清楚的答案,可是這一趟旅程讓我清楚的知道原來我對自己出去的渴望這樣堅定,出國之前還是那樣的游移不定,質疑事物的代價,只想縮在台灣的保護之下,我還想看、還想學、還想體驗人生,二十幾歲的妳,沒有什麼好怕的。

我不知道畢業之後自己會在哪哩,但是我知道自己畢業之前還想做什麼,對人生的夢想可以讓一個人充滿力量,只剩兩年了,很多事不趁著年輕真的沒有機會了,如果做事之前總是思前想後最後只會裹足不前,我總是想得太多,顧慮太多。

二十歲之前的我,總是努力在完成別人的期望,社會的期待,也許看起來很光鮮亮麗,但是心裡面卻是空洞的,那些短暫的目標,短暫的成就,不足以支撐整個人生的重量,一個人的哭泣讓悲傷更悲傷,差一點,壓垮我自己;二十歲之後的我,終於才開始尋找心的方向,學著為自己而活,很難很難,但是我之知道,我可以,我要過我想要的人生,我不要過你們想要的人生。

二十歲的我終於可以開始尋找自己,只要開始就不會太晚,我這樣相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