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三天的加東之旅,我從North York地鐵站走出來,抬頭望見今晚的月亮,很亮,很圓,很圓。

想照相但是照起來和路燈一樣,算算日期應該是農曆七月十六,下一次的月圓我就已經回到台灣了,想起古人的名句說:月是故鄉圓。中國人的感情總是隱藏在含蓄的詩裡,月圓人團圓,一個人在異鄉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雖然說不是第一次隻身離家,但卻是離家最長的一段時間,而且是和台灣相隔十二小時日夜顛倒的地球另一端,剛來的時候新鮮感還很強不會想家,到兩三個禮拜時就真的很想家,現在習慣這裡之後又不會那麼想了。

出來之後對台灣的感覺確實很不一樣了,認識了很多很多阿哩不搭國家的朋友,第一步當然就是介紹自己來自的地方,在台灣你沒有機會深刻的思索這一片土地,我很高興大部份的人都聽過台灣這個地方,雖然還是常常有人把Taiwan和Tailand搞混,更別提大部份的人都搞不清楚Taiwan和China之間的關係,已經數不清解釋了多少次,但是很高興我可以讓歪果人認識我的國家,也終於有一點懂為什麼在國外的台胞很容易走向台獨,以前總覺得台獨很沒必要,但是不論台灣的政客如何操作,那是一種無關政治,很強烈的歸屬感,希望台灣能在國際上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