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xelles (23).JPG

Brussel (Frans:Bruxelles  ),是來到荷蘭開學後的第一次小旅行。


從馬斯垂克有便宜的16歐當日來回票,當然也可以用Go Pass

之後算算,因為太近~這一年之內我總共去了五次布魯塞爾啊!!!!!!

第一次是這次,跟德國朋友Kathi還有Bianca;第二次是去巴塞隆納時搭飛機回這裡

第三次是陪遠到來訪的賴阿均來玩順便送她去機場(雖然最後沒送到底><)

第四次是去布魯日路過;第五次則是返台前來搬巧克力.......

布魯塞爾真應該頒一座最忠實顧客的獎盃給我~~~


比利時,一開始對他沒有多大的感覺

只知道巧克力,噢還有歐盟總部

出了火車站之後,過馬路往右轉走下一個緩坡

很快就可以抵達市中心的廣場,連地圖都不用翻~

廣場是四方型的,四周都是非常古老、精雕細琢的建築

非常漂亮,是會讓人很驚艷的漂亮!

Bruxelles (2).JPG

因為相機的限制無法拍出全景,請大家自己走訪吧~~

就算我走過十幾個國家與幾十個城市,這個廣場也夠格被評為漂亮!

好的,布魯塞爾俺就介紹到這裡了。


看完了這個廣場,大家就覓食去吧~其他沒什麼好看了XDD

以上只是一個不專業的觀光客之內心話(勿戰)

你說,尿尿小童咧~~~

從你踏入這個廣場的角落直接沿對角線走,左轉巷子走個十分鐘

你會看到很多很多觀光客拿著相機在拍,你必須要越過重重人牆專心往前尋找

才會發現那小到不能再小的尿尿小童.....(又小又遠到我根本懶得跟他合照XD)

我們9/6去的那天~剛好有慶祝活動

Bruxelles (9).JPG

我問一個爺爺他們在慶祝什麼~結果他只會講法文

(雖然他很努力想解釋...但那時我的法文只會一數到十 orz)

聽說比利時人很愛幫尿尿小童換衣服,看看大家運氣如何囉!

而且不知道有發現沒,那天,尿尿小童的尿是"白色的"

我猜是牛奶吧,因為那些爺爺們很開心的拿著杯子裝並且當場喝了起來...hmmm


後來我們拿著VVV的地圖,開始布魯塞爾大健行

出了那個小廣場,其實布魯塞爾很大的,本來要走到紀念公園也作罷

而且不要看那天陽光煦煦,別傻了,歐洲的陽光都是騙人的啊~~~~~

我那天只穿薄外套根本就冷得直發抖,德國人果然是在地的居然穿大衣= =

Bruxelles (43).JPG

在一間教堂前面(?!)

 

這張這片也很妙~我們請一個歪果人幫忙拍

Bruxelles (17).JPG

結果他背對我們狂奔出一百公尺,我真的能理解他想要拍出雕像全景的用心

但是你也知道亞洲人習慣把人拍得超級大,所以我看到這張照片心理面整個OS

 


走了這麼久,終於可以去吃東西了~耶乎

所謂比利時有三寶:Fries, Waffle, Chocolate

歐洲的Fries專賣店,賣的絕對不是麥當勞那種薯條

是很粗的現炸,加很多奇奇怪怪的sauce,常見的有Myo, curry, ketchup

我胖了六七公斤大概有十公斤都是敗在薯條上面 (<-算數大誤)


另外這個呢~就是Waffle+ice-cream

我覺得普通,如果你吃過Tongeren的Waffle應該會跟我有一樣的想法

Bruxelles (65).JPG

 

最後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巧克力

基本上,店家會讓你試吃,如果你臉皮夠後應該可以吃好多個

不過我不想丟亞洲人的臉所以都頗為客氣

Bruxelles (51).JPG

你看看~看到這些巧克力我心就先融化一半勒

大部分都是秤重賣的,然後可以自己選口味

不過基本上你也看不太懂那是口味就是了,可以跟他說不要有酒的

之前沒做功課,我隨意逛逛買的是一家叫做Valentine的,據他自己說也是間老店

因為它比較便宜些~我覺得也非常美味

 

最後大推薦一盒生巧克力(左邊咖啡色梯形盒)

IMG_2370.JPG

超級便宜(台幣一百多)而且霹靂無敵好吃!

布魯塞爾必買清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