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nidad絕對是古巴之行一亮點,想起在那的時光嘴角都忍不住揚起笑意,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Casa主人Leo&Yami的緣故,#56 Simon Bolivar, Tinidad。

P1070642

早上七點下了夜車,天空的雲朝霞之美,為Trinidad開啟序幕,沿著Simon Bolivia大街走,其實是遠離市區一小段,沿路的Casa之多,多到問不完,隨意問了幾間,有間老闆願意給我十元含早餐,但是Leo家有人share房間的話就是五塊而已,還是堅持走過去先看看,喊了門,主人穿著睡衣跑下來,一看到我就說"Taiwan",還真的是給你猜對了!也太厲害!進門就看到同台巴士的日本人也在,這裡是日韓背包客的大本營,而我是到訪的第五個台灣人。

放下包包,就先來一頓豐盛的早餐,有煎蛋麵包起司奶油水果咖啡果汁巧克力,超級豐盛,3CUC價格不比街邊CUP小食,但是在CASA價格中還算是合理,晚餐也是超級無敵豐盛又好吃!一般雞豬魚之類是5CUC,龍蝦7CUC,因為前一位歹丸郎連吃了三天龍蝦所以Leo一直覺得台灣=龍蝦,老實說沿路已經吃了不少隻龍蝦但第一晚還是順勢定了龍蝦,之後又試了豬排與魚排,用香料及大蒜間的魚排真是好吃,Casa太好的結果就是每次都無法拒絕她的早晚餐,想說住宿錢真的沒有多少,就從餐費那裏補吧!

P1070707

一起同住的兩個日本人,一個是滿身刺青的金盆洗手黑道分子,一個是擁有健康膚色與六塊肌的年輕小鮮肉,同一天到又同一天回去Havana,早晚餐幾乎都一起,也算是蠻有緣分,第二天還是黑道的生日,Leo跑去買了一個大蛋糕來幫他慶生,很有心哪!只是古巴蛋糕真的太不好吃了...超甜又沒味道,全部人都只吃一半就收工,還有重點是晚餐根本已經吃太飽!!

走在Trinidad的街頭,少了Havana的喧囂與繁忙,多了一分殖民小鎮的古樸與靜謐,去年2014年才慶祝完建城五百年,市中心的石子路非常歐洲,紀念品的織物和哈瓦那樣式有些許不同,爬上博物館的高塔可以俯瞰市容全景,對面的公園裡有現場演奏,小販沿街叫賣Cebolla~aguacate~pan~~~

 P1070622

觀光客來這裡多會搭乘10CUC老火車去甘蔗園Valle de los Ingenios,但是明信片上印的那個古老的蒸汽火車頭已經不行駛了,僅停靠在鐵軌旁邊供拍照,這個只有觀光客沒有古巴人的行程我是沒有太大興趣的,大熱天走過去拍拍照,隔壁有間學校在教salsa,一個老伯叫我去陰涼處歇息,他是火車維修工人,可是他也只是坐在那邊發呆,老伯的兒子在美國只有他自己在古巴,我用破西文也跟他東拉西扯快兩小時,重點是他是個讀書人呀!我居然從劈哩啪啦的西文中聽到國民黨這三個字,知道海峽兩岸的情況,古巴只是禁運可不封閉,後來他的一個同事也來鬧,講了很多垃圾笑話XDDD

P1070677

另一個觀光行程是騎馬,因為日本人要去,本來要20CUC三個人說可以10CUC就去了,早上要出門時Yami一直說太陽很曬,要Gabi去拿一件他的長袖衣服給我穿,揪甘心~馬匹還是這裡蠻重要的交通工具,很多人日常生活中都會使用馬車並不是僅給觀光客用的,古巴的馬感覺好瘦,又走得好慢,去那個家公園大概要一個半小時,我們早上九點半整裝十點多出發,大概十二點到,中途有休息,沿路風景還不錯只是就是真的很曬,屁股很痛,還有很多其他觀光客,到了入口有人來收錢要6CUC,之前朋友說是騙人的,其他gringos都乖乖付錢,我不想付可是還有兩個日本人在我不好意思擺出殺價大媽的嘴臉,我跟他說給我算半價不然我們要回去,在那邊僵持一陣,馬夫看不下去說他出3CUC我們一人5塊可不可以,我真的不知道馬伕跟這個人是不是有串通好是他其實是真的,不想太掃出遊興致就妥協進去了,盡頭是一處可以跳水的水潭,是不錯漂亮,問題是人多多多多多到炸,就是水餃池無誤,日本小鮮肉表演了前翻跳水,但因為姿勢不對上來就噴鼻血了,回程也是很熱很曬又很餓,到Casa時整個癱了。

P1070729

沒想到今天完沒完結,Leo不知道哪來的興致開了一瓶Havana Club,先給我一杯加可樂的,後來又狂灌日本人,黑道大哥乾了五杯之後整個人呈現狀況外,大家都快要笑死了!天空還出現雙彩虹來妝點,那晚Leo的朋友也在場,他是一位精通英文與法文的導遊,為人非常的溫文儒雅,不必用破西文比手畫腳我跟他聊了好多古巴的過去現在與未來,Havana在革命之前問題非常多曾是北美三大毒品中心,黑道根據地,有如今日的中美薩爾瓦多之類,革命之後這些問題都改善非常多到幾乎消失,今天古巴的治安、醫療、教育都是非常好的,但是古巴也有很多地方要更開放,但他說開放的時候我們必須要很小心,我們希望更多貿易改善人民生活但是不要麥當勞,古巴在不甩美國這點真是超有個性,台灣到底要走甚麼路呢?

P10707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