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448

Camion西文是卡車,行前就在網上看了好些前輩的資訊,只能說前輩太厲害,目前的古巴LP是沒有這項資訊的,因為跟肥羊專車Viazul價差實在太大,身為小氣背包怎麼可能放過這種好康,從Havana-Vinales應該是最簡單的一條體驗路線,搭P12公車到100 y Borelos下車之後,過橋右轉就可以找到停在路邊的卡車,到Pinar 40CUP,到了之後要去醫院對面的一棵樹下等1CUC collectivo,我想說不遠就用走的但這段路蠻長的快熱死,其實有公車,大概5小時可到。

P1070330

Vinales是一個世界遺產小鎮,有著名的山谷景觀,產菸葉,但捲菸工廠主要還是在哈瓦那,有給觀光客參觀的,市鎮上幾乎整條街都是Casa而且還在增加中,非常非常觀光,說不出來喜不喜歡這裡,在這也是住朋友推薦的,15CUC含早晚餐,晚餐可以點龍蝦,有整隻烤或是salsa醬(比較好吃),分量之大讓我飽到騎一整天腳踏車都不必吃午餐,主人也非常親切。

P1070395

要去騎車那天遇上禮拜天,租腳踏車的店沒開,問了Casa找了個朋友來要10CUC,比朋友之前8CUC還貴,決定去街上找,在路口就問到一個也是找朋友來說6CUC,當時早上十一點到下午五六點還都可以,就頂著豔陽去探索了,先去找Mirador,但騎一騎太開心竟然過頭,叉路要右轉,就又回頭,沿路很多很多台transtur觀光巴士,不太知道是哪裡來的,再往另一頭有Cave的地方去,Cave已經看到不想再看,純粹是看看風景,沒想到回程半路下起滂沱大雨,躲進一個有搖椅的屋簷下,聽雨聽了一個多小時,看這雨沒有要停的樣子,就冒雨騎回去洗澡了。

P1070365

回程的時候是星期一,早上悠哉悠哉的睡醒,東摸西摸到十一點才出門,到路口等collectivo回Pinar,很多人同時在等,大家就一直往前站,也沒有甚麼先來後到有車來就趕快搶上車,好像雨天搶計程車那樣,等了快一個多小時,終於有台車有一個空位讓我擠了上去,一起等待的黑人大哥和比我先來的伯伯都只好繼續等,回到Pinar去問Camion,是離下車處兩個block處一大堆人坐著等很好認,等不到十分鐘大家突然起身往對街小巷走去,原來車停在那,上車後本來我坐在中間排位置,但沿路一直點頭對面媽媽就很好心地跟我換位置,讓我可以靠著欄杆,下車時又在我手裡塞了很多餅乾,這可是肥羊專車沒有的古巴風景。

回到了Havana,想要去試試看晚上的夜車,在搭P12公車時和一個老伯問路,他就又幫我付錢又帶著我去轉5號公車,又幫我寫紙條寫好我要去的地方方便我問人,等下一班公車真是等超久又下雨,整個等車棚塞了滿滿的人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擠上巴士的,要付錢時又有一個陌生人拍拍我叫我不用付他付,就順便問路,本來我要去的地方是Termianl de Coubre,他說那般巴士人太多,我又沒有預定又是外國人,就帶著我一直走一直走,走到一個巴士站,他要去售票亭幫我問車子,售票亭要看證件外國人肯定不行的,但出口處就有人在喊Santiago,走過去一問10CUC也不用先買票,就上車了,但是是一台中巴,並不是舒服的大巴,隔壁坐了一個古巴大學生,用破西文跟他聊了好些,晚上六點發車,我幾乎沒辦法睡,大學生看我扭來扭去的還要我躺在他的大腿上睡,我還真試了一下,但還是不好睡,他就把靠窗的位置讓給我,停在休息站時又給我一瓶汽水,真是很感謝他的好意。

P1070408

早上七點鐘就抵達,十小時比我聽到的十四小時快很多,會直接拉車到Santiago是因為想去Baracoa,下巴士後真是累到極點,默默跑去找Viazul車站,但看一看又覺得好貴,又跑回去找Camion,20CUP可以到Guantanamo再換去Baracoa30CUP,從Guantanamo之後的沿途景色很美,有經過海邊的景,又會爬山爬蠻高的山景,在一處我想買香蕉一串10CUP可是快要二十根太多,我說我只要四根,他就拔一根給我打發我,隔壁伯伯就又用2CUP跟另外一個人買了香蕉塞給我,這一路上受到的善意和幫助之多(不過好像都是阿伯XD),叫人怎麼能不愛古巴!!!

這鐵打的屁股之兩天一夜巴士之旅也算是個人特別經驗,肥羊巴士來回Vinales(24)再去Baracoa(66)總共90CUC,而我全部花費大約18CUC!古巴用觀光客身分旅行真的很貴,而能用CUP就是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