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機場入境處前方正坐著一整排官員,左邊遞件以後護照被一關接一關傳到右邊櫃檯領件,真的很疑惑,小小一張紙需要那麼多個人嗎...不過遞件很順利二話不說,沒有小費情形。

IMG_2234  

在一整排名牌中努力找名字,不得不說搭tuk tuk真的是蠻舒服的,雖然灰塵有點多,我幾乎是立刻就愛上了這樣的空氣,進市區後接到變得壅擠,到處都是tuk tuk司機跟你打招呼招攬生意,你好、摳尼基挖、我愛你這些都不稀奇,到了旅館雖然沒有被強力推銷但是還是一直被建議要搭tuk tuk,載我來的司機一直靦腆殷切的望著下一筆生意我,好難逃開,走出門還跟我指路,算是蠻老實的司機,對不起讓你遇到一個窮鬼。

在旅館check-in時突然下起了超大暴雨...但等我整理好雨就停了,有沒有這麼幸運,在街上繞繞,The Old Market實在太酷了,超髒亂的,一大堆沒有看過的東西,可惜語言不通看半天還是不知是啥,好像不太有觀光客跟我一樣喜歡在裡面擠阿擠,中午還是很沒志氣得先去吃KFC...我需要培養一點吃路邊攤的勇氣。

IMG_2242  

差不多快十二點開始往洞里薩湖騎,路只有一條,不過租的是一美金的爛爛車,用的是龜速,一路上看到好多小孩子打著赤腳光著屁股在水塘裡泥土上玩,在接近一點就發現左側的人家幾乎都是居住在河上,屋子裡面幾乎沒有陳設,洗澡洗衣玩水都家門口,我沒甚麼拍照,後來有個小孩跟我說哈囉就拍了他,還是傻傻的樣子,結果他哥哥立刻跑出來說one dollar...

IMG_2248

IMG_2247  

到搭船的地方才是我的大難關,因為找不到人share船票,負責招呼的小哥開價25我說太貴,就堅持要等下一個人來湊船,本來找到台灣人,結果剪票的說不行,真莫名其妙船那麼大那麼空,導遊的意思是應該要先在門外私下解決,我傻傻跑到別人地盤上去問,小哥看不下去說20美金讓我包一艘船,雖然還是貴但衡量之下就付錢了,這裡的船都是政府的,又是一堆官僚坐在那邊無所事事難怪整個國家那麼窮。

IMG_2271  

船的馬達很吵,導遊英文還不錯,他是在這裡出生長大的,這裡的雨季汛期真的很誇張,我從飛機上看到汪洋一片和樹叢點綴其間,原來真的是淹到只剩下樹冠層,路也淹掉,原本住人也都要搬走,導遊指指湖底說他家就在下面,還問我台灣會不會這樣淹水,水上村莊根本就很近十分鐘就到了,在湖面上又停了十分鐘,一個半小時的船真不知道要幹嘛,回程時堅持要停船參觀,有鱷魚和小孩與蛇,小孩一直向我伸手,喝了一顆椰子,觀賞小孩把客人喝玩的椰子剖一半挖果肉吃,他門大概也認識我這個不給錢的窮鬼了,打不開椰子還是會衝著我笑,一個簡單的笑,怎麼愈來愈難。

再到Market去說可以買東西捐給學校,想說是好事就看看,結果要我買50美金米一包... 囧 當然是逃之夭夭,倒是租了一艘小船進樹林,在枝椏之間行船,真的是很有意思,幫我划船的是對朋友,十一歲而已,一個有上學一個沒有上學,有上學那個英文發音還不錯可以會的字實在很少,他很活潑一直想盡辦法跟我講話,雖然有互相講名字但太難記,直接稱我為You,兩個女孩都有男朋友,看來也是蠻早熟的啊!

IMG_2273  

IMG_2284

IMG_2290

IMG_2293  

回去的路上,在一間小學旁邊吃1500riel的法國麵包還不錯,又晃進一個菜市場裡面,買了一顆1000riel小西瓜和2000riel柚子,還大膽嘗試了路邊攤甜點,說不出甚麼味道,但是很好吃,太有趣了。這些當地人逛的小市場和小攤子,如果不是騎腳踏車,tuk tuk咻一下就過去了,根本沒機會停下來好好逛逛,不但看不到人們真正的生活,也不知道自己在市區買東西究竟是如何的天價。

IMG_2302

IMG_2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