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騎腳踏車前往小吳哥,tuk tuk不斷地從我身邊呼嘯而過,這條路上比較不像昨天有很多住家,售票處在半路上,三日劵是40美金,給他錢以後會幫你照相,因為不知道他甚麼時候照下去所以表情很醜...

終於見到傳說中的小吳哥Angor Wat!很自在地在裡面東晃西晃,觀光客真的很多,很多大陸團,非常幸運遇上一個台灣人,坐下來研究了一會兒,決定要一起share tuk tuk,不過他的tuk tuk司機看到多了一個人又沒有多錢有點不太高興的樣子,真的是很不會做生意欸,這裡的tuk tuk是算一台車坐幾個人本來都是一樣價錢的。

IMG_2338  

古墓奇兵的拍攝地點Ta Prohm!是國王紀念母親的,看到這些和遺跡纏繞在一起的大樹真的很令人震撼,除了Angor Wat保留的最好,其餘的遺跡損壞程度都相當嚴重,除了天然因素之外,人為的戰爭也是很主要的因素,在叢林裡沉睡了千年,退去了光艷的繁華,只有大樹靜靜地相伴著,直到遊客再度帶來了喧囂。

IMG_2371

IMG_2347

這裡非常有趣!站在洞內搥胸膛,會發出巨大的回聲,是會嚇到的那種回聲,聲音越大表示越健康,拍肚子、屁股或頭都不會有回聲,真的是讓人覺得超級神奇!

IMG_2374  

我們在塔普倫逛了很久,還繞了很久都繞不出去,結論是方向感太差塔普論有神秘的力量。因為時間晚了今天只再去了Bayon,是一個有四面佛笑臉的寺廟,很震憾工程的浩大,究竟要多少人力和物力才能成就。

IMG_2382

IMG_2395  

在巴肯山看日落結果雲太多甚麼也沒看到,很努力的想要找到人share去女皇宮的車資,結果遇上台灣旅行團。

IMG_2410

第二天一大早就去皇家浴池看日出,還是一樣雲很多,和一個最早上班的小孩子買了三美金的明信片。

IMG_2413  

先去看了兩間小小的寺廟,本來要接著去Ta Som,到時候再回變身塔Pre Rup看日落,但是tuk tuk司機好像覺得不順路還是怎樣的,要先把我們載去Pre Rup。半路上他去加油,這裡的路邊都會放著一罐罐黃色液體,不是飲料是貨真價實的汽油。

 IMG_2443

IMG_2448 

變身塔是國王死後火化升天的地方,塔上那兩個小小的身影就是被我攔截到隔天一起租車的新加坡情侶檔,在碰壁了無數次之後終於成功了!

IMG_2453  

吳哥窟的樓梯不知道為甚麼都要建得那麼高那麼陡,柬埔寨人明明就不高挖,有些很高的遺跡需要揮汗如雨爬上爬下的,很耗體力,看到一些西方的老公公老奶奶也這樣子爬,真的覺得好厲害。

IMG_2477

這裡的小孩語言能力令人嘆為觀止,算是另類景點之一,流利的英文,中文也可以通,甚至連台語的一到十都數得比我標準,看到我們就說姊姊漂亮~給我糖果~但是我都會挑木訥一點的小孩子買。 在Ta Som因為我又買了一次明信片,我們就被小孩纏住了,用中文說"你跟他買一本一塊錢,跟我買三本兩塊錢" 我們說剛剛已經買了他就說"這個不一樣" 想要再殺價讓他知難而退就說那兩本一塊,結果兩個小女孩異口同聲"不可以" XDD 還說"兩本一塊我跟你買",有個小女孩表情超世故,最後我們不買他居然說"不買不漂亮" "你可以走了!",第一次見識到那麼兇的小孩子,讓Ta som成為經典之行。

IMG_2479 

IMG_2483

IMG_2484

IMG_2493

鳳梨兩顆5000re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