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純粹是一個臨時起意上山吹冷氣的度假之行,松雪樓整修所以滑雪山莊房價折半變得好划算,我們兩人獨佔六人房,又有高級電毯,因為被我警告山上沒有食物所以我親愛的捧油就拖了半個行李箱的食物上山,為了不辜負他的辛苦我也很努力的吃啊吃~整個完全沒運動到又狂吃XD

IMG_1757  

要搭大眾運輸客運上合歡山,著時要費一番功夫,出發前查了半天得知只有豐原客運一天一班車,去程我是搭清晨的統聯客運下台中,接八點上山的車,票價有點嚇到我是五百塊左右,share油錢應該也沒這麼多...這班車會繞很~多~路~因為我睡死了不知道到底繞到哪裡去只記得真的繞很久...下山時才有人教我們搭到埔里換車,埔里那邊有客運到台中甚至連台北也有!可以省一個小時的車程,價錢有便宜點不過差不多。

第一天到滑雪山莊整頓好行李已經下午,陽光普照天氣十分宜人,決定先去爬主峰,主峰登山口距離有2公里,說遠不遠說近不近,沒車的我們,只好擺出撩人的pose伸出我們優秀的大拇指,看看有沒有善心人士願意撿這兩個懶惰落難女子,原本我也是個臉皮薄到不行的人,但跟著某人在陽明山練了幾回,雖不致刀槍不入也差不多可以出師了,去回程遇到的都是上山來玩的情侶檔~

往主峰一路優哉行,主要道路之外的小路超多,我們偏好走小路,雖然一度繞錯又繞回來,但大路走起來真的很無趣,主峰還真的完全是散步路線毫無挑戰性可言。

IMG_1773

被問說是不是雙胞胎,挖~姊妹的進階版了y21.gif  

下山時遇到這隻紅色的鳥,一開始還不敢靠太近結果他根本就不怕人,很專心的吃他的蒲公英(?!)

IMG_1801  

爬了一個主峰就回去吃啊吃,隔天也是睡個飽,再度以大拇指前往北峰登山口,去程遇到一對種梨子的夫妻,這些常常在山上跑的人,看慣了大山,就很難想像我們都市人想往山上跑的心情了,北峰登山口那邊有小店有賣很簡易的吃食,也有賣明信片不過實在不怎樣買不下手,北峰和西峰登山口是同一個,將來要去西峰反正還會經過北峰一次,來回四小時路程,路上的人還蠻多的,路不陡,很平坦。

IMG_1826

在山頂上遇到一隻瘋狂愛吃麵包的狗,那饞樣真的很好笑,那個麵包被他吃掉一半以上,就這樣玩了不知道有沒有半小時,我在旁邊負責照相~

IMG_1856  

回程我們遇到一對種菜的夫妻檔,種菜種到墨西哥去,我一回頭看後車廂的菜就被巨無霸清江菜嚇到,人客啊~你甘無看過這樣大顆的青江菜啊!比我臉大欸!根據大哥的說法,他好像是研究植物根病的專家,有點像生物防治不過專攻土壤真菌的意思,有時後有機農業為了強調有機就會賣相不佳,好像可以重新研究看看,真想上梨山去拜師學藝。

IMG_1873  

回去後就飄雨了,繼續在山莊裡面吃吃吃胖胖胖,隔天要去看日出,聽從建議五點多到了平台,已經有兩個人在那邊搖黑卡,我很認真的玩著我的相機,不過光是相機上的功能就已經讓我手忙腳亂,未來消費機再進步我應該會重回他的懷抱,畢竟單眼真的好重啊...

IMG_1900

最愛的曙光

IMG_1939

每次上山必見面=)

IMG_19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