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南湖山屋,重裝前往中央尖溪山屋,往南湖主峰的路上,一早上不知怎回事,風大得像颱風天一樣夾著細雨,讓大家暗暗心驚該不會真有颱風形成了吧...也因此主峰在風寒天凍中隨便拍拍就趕快滾下來了,是天意要我再來一次主峰和東峰啊!今天路程也很長,還有南湖南峰和巴巴山要撿,雖然撿到三顆不過甚麼都看不到。

IMG_2181

在南峰下來的一個草地吃午餐,撐著傘煮麵還真是小辛苦,我得磨練還不夠多,這裡收到訊號,根據情報還真的有颱風在外海,明天的中央尖要看老天不賞臉了,很喜歡這種把一切交給老天爺的自在,吃飽後一路都是瘋狂的下切到溪谷,媽呀!我最討厭這種下切了,很擔心我的膝蓋會不會再度抗議,速度變得很慢,大家都說好像都是要回家那天才會有的下坡一樣,哀歸哀,還是順利抵達中央尖溪山屋。

一到達後趁著還有陽光大家忙著洗澡曬裝備,這時候身為唯一女性就感到有些不便了,幸好溪旁可以遮蔽的岩石很多,我也可以好好享受我喜歡的清靜,躺在被太陽曬得暖暖的岩石上望著藍天白雲,聽著淙淙水聲,這就是我要的人生。

IMG_2203

這間山屋是老舊的木板房,木板和木板之間全是縫隙,不過已是足以遮風避雨,前輩一直說老鼠很多,食物尤其是肉乾都要綁好,還會爬過你的身體甚麼的,搞得我很緊張,長這麼大,還真沒有跟老鼠近距離接觸過(寵物不算...),睡覺時把自己包得只剩下一個鼻子在外面,還好,我的睡功太強,一點也沒有感覺到老鼠,好像最近老鼠也變少了。

IMG_2206

IMG_2212  

天濛濛亮,又是摸黑出發,看得到星星,看來老天對我們著實不薄,沿著溪谷,努力尋找前人的記號,努力的"投石造路",又是跳石頭又是攀岩的,北一段的地形真的是比南二段好玩很多,也著實讓我吃了不少苦頭,現在幾乎所有的地方都已經搭上了繩索,所以好好走,安全性是沒有太大問題的。

IMG_2221

 我和寶哥和林老師,大家這一路上都很照顧我,但他們是照顧我最多的!

IMG_2237  

我沒有見識到上次在達新山屋巡山員說的走一步滑兩步的碎石坡,因為現在碎石已經少了很多,我發現自己還蠻會往上衝的,不知道哪裡來的蠻力,雖然累但呼吸和步伐的節奏我抓得很好,高度落差一千多公尺真的是好過癮啊!只是過地形真的很遜,經驗不夠反應也不好。到達鞍部時,居然遇上了岩石調查的小胖一行人,山上怎麼那麼小呢~~~最後在萬里晴空老天保佑之下全員登上中央尖y19.gif  

P1100594  

聽說很多人來了很多次都差這一顆,我何其幸運一次就KO,在山頂上免不了又開始學認山頭,可以看到死亡稜和北二段那幾顆,還有最好認的大壩。

下到水源地吃中飯,又是瘋狂下切回山屋去,正當我覺得愈走愈順,碎石坡、跳石、攀岩都有進步的時候就馬上樂極生悲了,命案現場就是在這個小瀑布前面一點的地方,反正呢我就是走路不專心一邊講話,腳一個打滑就從岩壁上滑下去大概一個人的高度,幸好手是抓著繩索的不然就下溪谷去了,那瞬間我感覺到腳有踩到東西就立刻爬上來,走兩步才發現我怎麼在滴血,全部事情的發生大概不超過一秒鐘,根本來不及害怕,停下來檢查才發現我下巴撞了一個洞,用小鏡子看一下看到肉裂成了三瓣,只能簡單沖洗包紮一下先回山屋再說。

IMG_2275  

回山屋後用瑞士刀和小刀挑一些石塊出來,痛是還好,但是傷口很黑,裡面感覺還有很多髒東西讓我很擔心,畢竟還有兩天才能下山 (下山後縫傷口,醫生挖了一塊沾著碎石的肉出來給我看= =) 因為這樣害我後面兩天都不能大笑,也不能嘴巴張很大吃東西,這次算是福大命大的一個小小教訓,告訴自己下回要更謹慎些。

IMG_2286  

隔天要溯溪出去,又是一陣投石造路與跳跳跳,不過後來有一半的人都放棄直接穿雨鞋,早上還都是大晴天,真的是老天庇祐,等我們過完南湖溪就開始暴雨,颱風是真的來了,小胖一行人就這樣在南湖溪山屋被困了五天,好難想像僅到小腿肚高度的南湖溪漲到高過一個人,那條溪挺寬的耶,大自然威力真是可怕!在暴雨中行走是我最討厭的,但是上山真的很難不遇到,悶著頭走到第一天的雲稜山屋,山屋空了不少,遇到多是要撤退的隊伍。

隔天要從聖光出去,雨勢一點也沒有要減小的樣子,山路又成了水路,好幾個小瀑布橫在眼前,有了一次四秀暴雨的教訓,還算應付的過去,只是心情變得不好又擔心傷口,只想快快下山去,到處都是又肥又大的蚯蚓,真的比我的拇指還粗,怕是不怕只是太多了所以頗為噁心,很早就出來了,卻接到壞消息說路斷掉所以接駁車被卡在半路,幸好最後路有搶通,我們就在一個簡單的棚子度過了兩個多小時,小小的冷和小小的擔心,把身上僅有的糧食都拿出來吃光光,讓這段等待的時間到是很歡樂~

IMG_2296

把剩下的泡麵煮在一起,裡面至少有五六種不同的口味,沒想到這樣亂煮一通還蠻好吃的!

IMG_22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