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登山的人而言,中央尖就是有一種獨特的魅力,因為它孤立,因為他特別,因為他一下雨就不能攻頂,因為他高度落差的困難,傳聞中的碎石坡,種種的理由,直到你真正站在山上才會明白,他有多酷,這就是我們一再上山的理由。雖然我只是初出茅廬的毛小孩,也聽過好多中央尖的故事,於是一趟北一段:南湖大山+中央尖就在心中默默下定決心了,基於很討厭走回頭路的脾氣,任何的縱走路線都很合我的胃口,再加上以後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有自由的時間,從南二段下來的兩周後我又上山了。

IMG_2075    

前半段的南湖大山也是個十分大眾化且十分美麗的路線,我們的計畫是思源啞口進勝光出,第一天的林道說實話頗為無聊,我定義的無聊就是只需要雙腳不需要四肢並用的攀爬,不過松針林走起來仍是讓人心情愉悅,遇上一個下山的姑娘打了赤腳走路,一定很舒服,一段路上長滿了疑似薰衣草的植物,香味宜人,這一趟少了22kg的負重,整個人覺得差很多,有練有差,雲稜山屋十分豪華熱鬧,不過發現我自己真的比較喜歡安靜,在這裡遇上了在南湖山屋住了一個月的神人,他是一個植物攝影專家,我好佩服這種專心致志的人。

持續著我好吃好睡的神豬功力,第二天到南湖圈谷山屋也蠻輕鬆的,中間順撿兩顆審馬陣和南湖北山,都是在路旁邊半小時就來回的,審馬陣遜斃了,沒view,哪天我如果去小劍山應該會發脾氣看還是不要去好了,南湖北山飄雨起霧,只有五岩峰還算好玩。一路上聽隊友們瞎扯閒聊,劈哩啪啦的台語有時好像霹哩啪啦的英文一樣聽不懂,這次連領隊在內只有少少的九個人,大家都走在一起,讓我安心很多。

IMG_2023  

本來寶哥說希望我不要去馬比杉山,不過看來前兩天的表現有通過測驗(?!)所以得到出發許可,馬比杉山路程比較遠來回需要12個小時,凌晨黑暗中出發,風很冷很冷,上東峰的稜線時覺得自己快要凍僵,這可是七月天哪!因為去得太早了沒有在東峰看到日出,是在往馬比杉山的半路上,上一次在雪山主峰雲海上的日出讓我感動良久,這次又是不同的美,我好愛那一道道的曙光!

IMG_2041

IMG_2054

還可以看到龜山島!

IMG_2059  

馬比杉山真的好遠,箭竹又多,沒跟好一個不小心我就會走岔了路要回頭找找,不過中間會經過好玩的陶賽峰和也非常漂亮的南湖東南峰,回程走得是另外一條溪谷的路,沿路上有好多地方我都好想停下來拍照,可是腳程一停就會落隊只好一直衝,團隊的生活總是少了那麼些自由,希望有一天我可以進步到自在的悠遊於山林之間。

IMG_2115  

要游泳的箭竹!

美呆的南湖圈谷和山屋,回山屋的時間還早,今天天氣比昨天好多了,太陽時不時會出來露個臉,趁機會曬襪子和鞋子,今天是周五,整個山屋又成了菜市場,住的滿滿的,在附近的小溪水源找花、散步,很逍遙~

IMG_2126

IMG_2159  

I will visit you 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