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I'm going to write this paragraph is just because the color of August TTC monthly pass is very beautiful XD~ at least much better than July......ˇˇ

交通運輸是一個城市的命脈,多倫多的地鐵叫做TTC (Totonto Transit comission),有主要兩條線,一條是南北向U字型的Yong,另一條是東西向的Bloor,搞清楚東西南北之後就相當單簡單,憑良心講以多倫多的城市規模來說,只搭地鐵除了downtown是去不了甚麼地方的;公車基本上也還算方便,多倫多大概算是晚開發的城市規畫很整齊,所有的道路都是井字型,基本上只有走反方向不太會迷路的,公車也都走直線,不像台北的公車繞來繞去的讓外地人覺得很恐怖,還有我永遠都會迷路的永和。

不過這裡的地鐵收費相當可觀,單次搭乘要買token,一次買五個一個至少也要2.1加幣,只算次數不算距離的,雖然價錢是台北的兩倍但是距離已經好幾倍了,TTC monthly pass是99.99加幣,我在學校買可以便宜十幾塊,這個月內不限次數不限距離隨便搭,其他還有day pass, weekly pass等等。

老實說對多倫多地鐵的印象不是很好,除了第一次被形形色色的人種震撼到之外,它給我的感覺就是有點破爛.....好吧,不能拿四十幾歲的它跟不到二十歲的台北捷運來比較,可是台北捷運真的比這裡乾淨舒適很多,也不會在靠站時發出轟隆隆的聲音,而且我來這裡才一個月,就碰到兩三次地鐵shutt down....幾分鐘不一定.....台北搭了很久才碰到一次吧好像。

另外一個可以比較的城市就是Tokyo了,我相信東京地鐵應該沒有比多倫多年輕,但是便利性就不能比了,東京地鐵的複雜程度真是嚇死人,真的和居住人口的密度是成正比的,一個站是三四條線的交會是常有的事,不過它的感覺就比多倫多地鐵好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