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點鬧鐘響了,按掉。八點睜開眼睛,有點晚了,掙扎著要不要去學校。

九點,應該要坐在教室裡的時候,我在桌子前面邊打電腦邊吃早餐,又是奶油烤土司,像中餐的sandwich一樣,一個人在外生活,連吃膩的權利也沒有。

空空的冰箱,思鄉的情緒,背上空空的了準備要帶去三天兩夜的大背包,跳上subway到Fintch轉53號公車,一路搖搖擺擺到了大統華。

轉啊轉,面對著熟悉的事物,比逛Loblaws要開心的多,轉到蛋糕櫃前,吃慣了日式的精緻風格,這裡的看起來都不怎麼樣,還是爽快的買了一塊抹茶蛋糕,上面有一顆讓人心情很好的大草莓。

自己上超市買東西和跟媽媽去很不一樣,腦中不斷著規畫著該買甚麼不該買甚麼,勉強列出下禮拜的菜單,直到這次出國之前都是個只買自己愛吃東西的孩子。

最後我的背包裡塞了一瓶豆漿、一顆帶葉的鳳梨、和一桶冰淇淋,其他一些拉哩啦吧的東西加一加,真不是普通的重。

每個人都悠閒的走向車子,只有我任重道遠地走向遙遠地bus stop,途中還冒出一個怪喀稱讚我的old navy夾腳拖很好看...囧

回程比來時艱辛許多,滿滿的巴士上面沒有位置,一個東方女生提著大包小包驚險地對抗每一次的緊急剎車,我不想再去一次了。

下午本來要去湖邊走走,結果懶在家裡,吃吃睡睡,吃掉了那小小的一塊蛋糕。



我20歲生日的蛋糕。


早就在公車上翻了好幾圈了,真難為它形狀還在,滋味就是一般,夾雜了一個人在異鄉的惆悵。

並不認為在台灣會好過一點,也許在這裡我更可以視寂寞為理所當然,如此平常的一天,不知道該說甚麼做為結尾。

日子並不會因為從19歲跳到20歲而有所改變,遺憾的是我終於永遠揮別了1字頭的青春,2字頭是更多的責任,天啊.....好老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