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度二訪奇萊山,四月份杜鵑花開時剛來過一次,雖然看到滿山滿谷的杜鵑花,卻因為天氣不佳留下在奇萊山屋睡一晚就撤退的遺憾,跟朋友來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像行軍一般的趕行程,又是年紀相若聊起天來還是自在很多,因為安全因素參加外面的登山隊,遇到的總是年長者多,雖然可以學到很多寶貴經驗卻還是少了一點甚麼fu,走完南二段膽子大了不少,變成自己要帶人上山和照顧別人,也是一種很珍貴的學習。

IMG_1612  

第一天一路從台北摸魚下去,摸到清境都快中午,到登山口好像已經兩點了,還好今天只要走到成功山屋而已,可是我有不喜歡摸黑的臭脾氣,加上沒帶手表所以四點半就到山屋了,第一天就和夥伴拆隊真是有點抱歉,到了山屋我幾乎嚇一大跳,山屋旁那條小溪不見了欸!應該說乾掉了,到底是多缺水啊,水源只剩下水管接的涓涓細流,還不至於斷流但是變得有點麻煩。

從成功山屋如果一日要攻主峰加北峰對新手而言實在是很硬,不過我們也沒有一定要怎樣一切隨性,今天我們霸占了二樓的位置,另外一大隊人馬隔天三點就摸黑出發了,我們基於安全因素則是等到天濛濛亮的五點才出發,沿著熟悉的路徑而上,走起來還算順暢。

在叉路口切往北峰的路,開始有趣了!碎石又陡峭的地形,雖然都已拉好了繩索,好幾次若不是一口氣三步併兩步的上還真找不太到穩固的立足點,回頭看看夥伴了似乎也陷入了苦戰,我是很enjoy,不過真是難為了第一次和我們一起爬山的新朋友,度過碎石坡來到一片草原,就可以望見北峰了。

IMG_1672

更多的攀岩還在後頭,其實應該不叫攀岩因為踩點太多,只是爬石頭,一路四肢並用拉繩而上,好玩又不累,值得一訪再訪

IMG_1697  

遙望主峰!

IMG_1696  

登頂!已經很累卻被逼著陪我跳~XD

IMG_1712    

在峰頂時已接近中午,主峰已無望,走了一小段通往東稜的路,望著往屏峰山的探勘路線,山的世界好大。

因為夥伴身體不適,後來都是很緩慢的休息與移動,直接回成功山屋去了,上次讓我覺得很驚險的碎石坡,這次走起來怎麼好像如履平地一般,人的適應力真是太強了,今天整個山屋塞得滿滿的,我的瓦斯驚魂記又添了一樁...y15.gif  

隔天早上我們睡到自然醒,天哪~這好像是我頭一回在山上悠哉的睡到飽,整個山屋的人都走光光只剩下我們四個還在摸魚~實在是太有趣XD 也忘記最後是幾點離開的,摸回登山口又已經下午兩點了好像,到博望新村的美斯樂吃晚餐,真的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