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475      

事前在資料時這個小鎮就一直出現在別人推荐名單裡,車程真是相當遙遠(15-20小時depend),雖然在古巴時間很短還是決定要殺過去看看。

到Baracoa已經是晚上七點,累到沒力氣找Casa沒力氣殺價,走進第一間說十元,有海景房間也乾淨就直接住了,早餐有點貴另外要5CUC,我說不要整套就半套可以算3CUC,這間主人很親切總是微笑,可惜和他唯一問我的問題只有要不要吃早餐晚餐,沒有其他太多互動,礦泉水在Casa要賣1.5但是商店只要0.7,感覺有點商人,另外四個德國女孩早晚餐都在Casa吃只有我跑出去吃CUP餐,一天下午買了鳳梨要打果汁,他的員工倒是很幫忙。

有家CUP餐廳,一隻普通的肉魚是15CUP另加各2CUP的飯和菜,不要一美金就有一餐可吃飽的正常餐,我點的還是他們最貴的東西,其他古巴人只0.8CUP湯配飯!!!另有一家巧克力冰淇淋店,也是只要3CUP,超多古巴人在吃。

Baracoa很小,很快就走得熟,走到巴士站那頭就可以看到平頂火山,海邊雖美但是真的好熱啊。。。所以playa就免了,大部分人坐在公園樹下上網,這裡買網卡不用排隊,走到Hotel el Castillo是至高點可以看Baracoa全景。

P1070541

走在路邊跟乘涼的一個老伯打招呼,就聊起來,他還要我去他家裏坐並放音樂,他是圖書館館員,已經工作四十年現在退休了,有一套他很珍藏的書籍,有世界各地涵蓋亞洲非洲中東的資訊和介紹,他的雙胞胎兄弟在美國,不知道是姪兒還是兒子娶西班牙太太在西班牙,父母已經過世,看到牆上的照片真是俊男美女耶!他會一點點英文,但大部分時間還是西文所以我還是大部分有聽沒有懂,告別他的熱情之後,繼續在小鎮裡亂轉。

P1070443

問了Baracoa去Camaguey是早上八點鐘,是到Havana的車次,Santiago去Trinidad的夜車是晚上七點半,車資33CUC,被上一趟夜車累到決定去當大肥羊了,要問Camion回Santiago,但奇怪的是到Guantanamo只有早上五點,問了Casa又去搭車處問了都是這個答案,可是Guantanamo來的車那麼多怎麼可能只有一班回去,應該說是要去等,等滿就會發車只是沒有人知道幾點這樣,為了不想錯過夜車又多一早上在這小鎮流連,就搭下午的肥羊車了,其實在Baracoa應該可以試古巴人長途巴士guagua,因為巴士出去的路只有一條也沒啥人,有勇氣有時間可以攔車問司機要不要載你,因為好些古巴人也中途攔Viazul問司機載不載一程,應該反之亦然,肥羊車很空連一半都不到,可以躺著睡,只是好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