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天氣熱到不像話,以為炙熱的夏天已經無情地吞噬這個城市,讓人錯以為彷彿世界末日的來臨,卻又緊接著連續一個禮拜的滂沱大雨,將城市籠罩在一片白色的帷幕當中,打溼了行人們的衣衫,拖著濕掉的褲管,撐著沒有太大作用的雨傘冒雨趕路,擦肩而過的神色更加匆忙,浪漫的雨聲也聽到讓人心煩,好處是氣溫轉涼了,唉~老天爺呀!只有豔陽和大雨兩種選擇嗎?

看天吃飯。梅雨不來,青菜成熟的早沒有好價錢,兩顆高麗菜十元,乾脆連採收的成本都省了,任其回歸大地;梅雨一來又做大水,青菜水果還是爛了一地,價格飆漲。農夫的無奈寫在臉上,消費者的無奈也寫在臉上。我們大家都是看天吃飯。

心之俳句:下雨天,翹課天,翹課不,翹。(我有加標點符號)

這是個爛理由,不過還是被我行之多日(默)。

最近上課很好玩,大家都穿著各式各樣的拖鞋涼鞋,也不管正不正式了,反正名牌地攤通通濕,連藍白拖都出現了,經典呀!噢~這是學生的幸福吧!要上班洽公的人可沒有這種幸福了,穿著溼漉漉的布鞋一整天真是一場噩夢,任由與水打濕夾腳拖,腳步也變的輕盈,讓人想起孩提時代下雨後在庭院踢著小水漥嬉戲的回憶,比賽誰可以將水花踢得最遠,那是一個遙遠的夏日的午後。

我想淋一場雨,想任雨水浸溼每一吋肌膚,貼近地去感受溫度,想讓淚水滑落,和雨水一同滴落。

想,也終究只是個想。好多事情都是這樣。

沉重的軀殼跟不上思緒飛馳的速度,懶惰的個性不適合遠大的夢想。腦袋瓜中總是裝了許多思緒,無奈行動力卻相當薄弱,常常我真的希望它的構造可以簡單一些,讓我可以不要被自己的思緒煩死,一件事情總是可以被我變出ABCD...的選項,唉~是自找的。人類為什麼愛把自己搞的那麼複雜?

小學的習題1+1=2多麼可愛,你說很笨,可是長大了之後,一個人碰到另外一個人不見得會變成兩個走在一起的人,一個人加一個人還是一個人,這條路,終究是一個人走,原來習慣也可以讓人釋懷。

雨天裡,兩個人共撐一把傘,特別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