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Albrook搭巴士到David一切都很順利,之後再換車到Boquete,很多觀光客去Boquete所以路感覺比美洲公路還要平整,車往山區開我因為感冒的耳壓就開始上升,山區的涼爽真的是有如天堂,巴士停在廣場旁邊,Mamallena只要幾步就到了,在超市裡找到超級漂亮的A菜,巴拿馬市區的蔬果看起來都熱壞了,山區的真是翠綠又漂亮。

P1030891

隔天就先去三個瀑布,山區很像台灣,要手腳並用地且頗為泥濘,瀑布老實說還好而已,但是三個加拿大女孩爬沒多久就決定放棄晚上的Baru健行直奔巴拿馬市,瞬間只剩下我跟澳洲女孩,回旅館一直想要好好休息但是真的睡不著就是睡不著,好容易十點睡著十一點就要起來整裝出發了!3475公尺高的Baru火山不是在開玩笑的,所以萬全的健行裝備都上身了,還有其他十幾個人浩浩蕩蕩要出發,摸黑出發真是相當痛苦的一件事,5元吉普車放我們在登山口之後,就是一直爬爬爬,路其實不是健行的路而是吉普車的路所以真的超難走,口袋夠深也是可以包車直接開上山就不用爬五六個小時,這段健行真是史上最無趣又最累的一段路,14公里好像怎麼走都走不到,就是一直專注著呼吸甚麼也不想地一直走,一直覺得爬山完全是意志力的鍛鍊,而潛水則是放鬆與耐心,愈爬愈高氣溫也一直下降,最後看到山頂那段真是好痛苦,加上吉普車又開過去真的好想放棄搭便車,我們爬得還算快到山頂之後還沒有日出,但是冷支支的風一直吹,活脫是自討苦吃,找到一個角落縮著想取暖,結果是工人宿舍的門,他叫我們進去避風,開暖爐還泡咖啡給我們喝,結果雲霧太大,甚麼同時瞭望兩大洋的風景也沒有看見,不多時幾乎全部人都擠到小屋裡面來,凍著等著雲霧散去,但一個多小時過去還是一樣,下山的路又比上山更辛苦,又是怎麼走都走不到的感覺,腳都不是自己的,一心只想趕快到趕快回旅館洗澡睡覺.....

P1030907

隔天早上只想放鬆,先去喝杯咖啡,山城Boquete也是著名咖啡產地,還真是好喝,寄了明信片後已經快要中午,想說還是去找一下溫泉好了,資訊感覺很簡單搭collective到Caderal再走一個小時過去就好了,結果一開始就找不到正確的collective地點,問半天聽不懂當地人乾脆帶我去,是在主要地點的旁邊一點點,五金行前面,Caderal是往David的方向開,然後中途左轉,下車之後有指標一路走到吊橋,過吊橋左轉看到指標再左轉,要收費2美,我是順利找到溪谷,但問題是我找不到哪裡水是熱的......因為去的時間是下午大部分tour是早上去也沒有別人,所以最好安排早上時間去,回程很累,被一卡車五個工人撿上車,說可以載我去大路搭公車,判斷一下來時路僅有一條應該OK就上車了,但半路還是小擔心被載去賣掉,他們一直親切地想跟我聊天,真細聽不懂只好盡量用傻笑帶過,順利到了大路上等前往Boquete的公車,洗完澡去吃飯時外面下起暴雨,決定直接離開不前往加勒比海岸了。

David-Paso Canoas-Dominical

離開了Boquete前往David,在公車站問東問西要去Costa rica,當地人應該企圖指點我去找tracopa,但無奈西班牙文趨近於零,在街上繞來繞去,被一個婆婆叫住,請他會英文的孫女指點我,又回到公車總站去找前往邊境城市Paso Canoas的本地公車,車行不知道一個多還是兩個小時到了邊境,車資2美,巴拿馬出境海關就在下車不遠處,這邊很多商場與計程車與來往的公車與人群,走道哥斯大黎加那邊,感覺就突然沒有甚麼東西,海關只有問我要在哥國多久以及有沒有離境機票,我說沒有他也還是蓋了章,蓋完入境章,要怎麼搭巴士真是讓人傷透腦筋,也居然沒有巴士站之類的東西,遇到一對帶著小嬰兒旅行的夫妻要去San Jose,他們是搭Tracopa,問了很多當地人好像也是這個,買票時卻說去San Jose和Dominical的價錢是一樣的18鎂,明明只有一半路程,好貴啊,在沒有其他更可靠資訊之下只好默默買票,相信一定有local bus去其他小城鎮只是我沒找到,青旅遇到的密西西比四人家庭過不久也抵達,問半天他們直接包計程車去Utiva。

P1030923

巴士開得讓人昏昏欲睡,道路兩旁都是叢林和破舊的民宅,半路有警察上來看ID,也有小販叫賣冰的水與coca cola,心裡感覺很酸,離開山區漸漸可以看到海,灰灰的,半路上我就被丟包了,看著地圖亂選的結果,Dominical是一個砂石路的小村,正想著該怎麼辦時,就看到路邊有對看起來像觀光客的朋友在喝咖啡,問他們就說可以帶我去找青年旅館,兩個長居在這裡的米國人,真的是遇到好人,看了一間實在很破爛,米國人推薦我去住兩公里之外的地方,想到交通不便就落腳在El coco restaurant附設的旅館,設備當然是基本到不行,14美單人房當然不能跟便宜的國家比,但以哥斯大黎加物價來說又好像尚可以接受,晚餐吃很好吃的魚排要十美,總覺得要加速前進不然大概會破產在哥斯大黎加了。

這裡全年可以衝浪,好不好是不知道但是海灘真的頗醜,灰撲撲的,跟whiteheaven和夏威夷都無法比,在路上走來走去,真的超多美國人在這裡,中美真不愧是他們的後花園,攤販賣的大多都是泰國式的衣服和一些紀念品,問了普通的褲子價錢約20美約泰國本地的2-3倍吧,街上有一間有機食品店,店門口掛著西藏的經幡,走進去逛一圈老闆居然去過台灣還跟我講中文,馬的,走到哥斯大黎加也有這種奇遇,他是住在宜蘭衝浪兼教英文,一直這樣到處居遊真的好棒。

P1030932

早上跑去congo cafe,是很高級的健康早餐,漸漸可以理解為何其他人會想要久居於此地,不過老娘是不會選這麼潮濕蚊子多得地方常住滴...問好了隔天早上5:45的巴士之後就沒事做了,快要被米國人攻占的小鎮就是貴,叢林tour要價65美直接放棄。

按照所有首都都跳過的習慣本來沒計畫要停San Jose,但因為要轉車的關係,還是莫名停了三晚,其中一天去了Volcan Boas,當地人一直說天氣不好不要去,因為公車只有九點,跟tour早上六點去比較容易看到火口湖,耳朵很硬的下場就是霧茫茫甚麼也沒有看到,還繳了十六美金的天價門票,在又濕又冷的遊客中心等下午兩點的公車,還好跟一家薩爾瓦多人聊天愉快,指點我去薩爾瓦多看火山,不然真不知道那天在幹嘛...市區可以在市場裡逛來逛去,很多賣草藥的攤子感覺很有趣,喝了一間自稱最好喝咖啡但是一點都不好喝,聽說比較好的咖啡豆都出口了,看到一間店大家都在吃一個黃黃的東西,是他們的傳統冰淇淋,大概形容是香草和肉桂,應該沒有加奶,還蠻好吃的!還有一夜之間長出很多高跟鞋的廣場XD

P10309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