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要嘗試找人share馬車卻都失敗,於是計畫再待一天就走人,仍是騎著腳踏車出門去,騎上另外一條路,Anawrahta Rd,看了幾間小廟經過沙子路後到了Buledi,是間圓形的佛塔,雖然四周樓梯都被圍上了柵欄,不過可以輕易的繞過去爬上頂端,早晨只有我一個人獨享,What a great moment!

Bagan (94)  

Bagan (85)

坐了好一陣子,一個當地人騎著摩托車來,手裡扛著一捲畫作也爬了上來,我心知肚明,他沒有一上來就推銷而是先跟我聊天,是曼德勒大學的學生,賣畫籌錢,他大學畢業後想要再讀研究所,以便離開緬甸去日本或新加坡工作,聊了快一個小時,他說自己是大學裡的活躍份子,也進過監獄一個禮拜,因為某一段影片照到他於是警察找上門來,他算是緬甸知識水準較高的年輕人,他說大約有七成的人仍然不知道民主是甚麼,最後我仍舊是沒有買,印象中小張3000大張5000,不過他態度仍然非常好的跟我說再見,現在我很後悔那時候沒有幫助他。

Bagan (102)

繼續在沙子路上前行,此時已經完全沒有方向感了,就隨心所欲的騎著,看到一間大廟有很多車子停靠,是Sulamani,說是浦甘最漂亮的寺廟之一,很多壁畫,本來要先去找Pyathada Paya確認日落地點,卻騎到了Dhammayangyi Pahto去,還是問人才知道我在哪兒的,因為想要爬上去而認識一個英國人,這間寺廟有者一種奇怪的潮濕的味道,就跟著他的計畫去了Myinkaba地區幾間寺廟,有很漂亮的壁畫只是都斑剝褪色得很厲害。

這些寺廟裡現在是沒有住人的,也沒有所謂的和尚,就是像吳哥一樣的遺跡群,除了賣東西的小販,還有神奇的key man,不要小看這孩子,他手上可是有某個神秘門的鑰匙!

Bagan (143)

政府為了保護,很多地方開始上鎖,其實爬上寺廟是不尊敬的,但是遊客又愛爬,所以很多樓梯都裝鐵門鎖起來,保貴的壁畫也裝鐵門鎖起來,這時就要在附近繞繞,好像打電動一樣跟每個人談話看能不能觸發劇情,幸運的話,可以找到手上握有鑰匙的老婆婆或是小孩或是普通男人,當然要給點小費。

Bagan (48)

一群女人在一起,就是要看八點檔!寺廟裡也有電視!

傍晚時分,再度前去Pyathada Paya看日落,這間廟離兩邊的主要道路都很遠,很誇張的田野沙子路,每當其他馬車或車子經過就是一陣沙塵,在這裡每天都是真正的灰頭土臉,此時前去就容易多了因為車子都往同一個方向去,我很想要少一點人但是無奈這裡還是很多人,上面有一很大很大的平台,視野也是不錯,只是雲還是稍多,燒紅的晚霞。

Bagan (168)  Bagan (196)

回去Nyaung U又是一段不短的路,黑夜裡的沙子路,我再也不想嘗試第二遍,吃了很local的晚餐,結帳才900kayt!!!英國人說昨天這裡超熱鬧因為大家都在看足球,好像是Chealsea的比賽,今天就沒甚麼人了,研究著明天要去哪裡,看太多佛塔之後真的很需要something different,本來想要搭船去Pakokku,但是問了好多人都說沒有船,因為新橋蓋好了以後都沒有船了,剛好hotel裡有人要去Mt.Popa就決定去這裡,一個人10000

 

隔天清晨租馬車去看日出,6000 for two people我覺得有點貴,但是昨天討論很久我的腦細胞已經快要用光了,清晨五點鐘搭搭的馬蹄聲,前往一間小廟,人不多,還看得到星星,大概五點半熱氣球起飛了!總共有六個,只是看到的不是像明信片上面那樣,朝霞還是漂亮的。

Bagan (254)

Bagan (265)  

七點多回旅館吃完早餐,還可以睡個回籠覺,後來才知道總共六個人一起去,美國、荷蘭、西班牙、英國、克羅埃西亞,美國人Brainhigh而且他去過台灣,就小聊了一些關於台灣的事,聊到緬甸人吃檳榔時,他知道台灣的檳榔西施,我有點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我真的很討厭檳榔。

Bagan (297)  

車程蠻遠的,一路往山上開去,沿途遇到一個自行車隊,衣服上寫著Cycling around south east Asia,成員都是西方長者!真是太強,Mt.Popa可以自己爬上去,不過車子帶我們到了寺廟的入口,有很多猴子,這裡的神祇和台灣有點像,不是佛祖而是故事中的人物,地勢高所以視野很好,但是霧氣有點重看不到Bagan的寺廟群,很多當地人來此地。

Bagan (301)

在寺廟旁邊一間人很多的local餐廳吃中餐,沒有menu所以直接把菜端上來給我們看,基本上只有咖哩和超多side dishes,大部分都不知道是啥,有些很辣的我只敢碰點,菜只敢吃黃瓜,西班牙人幾乎都沒碰,還拿出小刀把黃瓜削皮!

Nyaung U已經下午三點,又去逛了逛market,本來要去看夕陽也懶了就在旅館閒聊,晚餐又是咖哩和side dishes,這次種類更多,好像在吃哈利波特裡面的博帝豆,永遠不知道下一個口味是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