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下一站前往浦甘BaganLP上說火車大約清晨五六點出發,在32街看到巴士票是15,000keyt,晚上七點鐘出發,自己到巴士站去搭車200keyt,計程車5000keyt,和維也納女孩去了人聲鼎沸的咖啡廳,wifi訊號不強但堪用,在緬甸往路訊號真的很難找,遺憾的是咖啡廳煙味瀰漫,如同路上滿地的檳榔汁,說明了仰光還有進步的空間,找到LP上推薦的999 shan noodle soup,還不錯吃,還有300kyat很像酸梅汁的果汁。

Yagon (63)  

票小姐說五點半去搭公車,車程一小時,我提早一點五點鐘去搭,43路車雖然像307一樣多但是毎班都滿載,緬甸文43寫起來像一個蝴蝶結,好不容易和我的大背包擠上車並且找到位置坐,車很擠而且全部都是緬甸人,雖然感覺一直往郊區開可是經過的地方都還是很熱鬧,可見仰光之大!過了半個多小時,好不容易收錢先生叫我下車,下車後就看到很多很多的大巴,但沒有集中在一處的搭車地點,似乎是無數個獨立運作的巴士公司,只能用龐大且混亂不堪來形容,從沒看過規模這麼大又這麼亂的巴士站,一路上一直被問where are you going,都是拉客的要你去他那裡買票,但看到你有票也會指指路,我買的這間巴士公司在整個車站的最底端,走了不知道十五還二十分鐘,問了不知道有沒有十個人。

Bagan

 

巴士很新設備也很好,有附枕頭毯子和小罐水,大部分都是緬甸本地人,外國人八枚,隔壁西班牙人七點多才上車,他是五點半去搭的巴士,遇上塞車,只好又改搭計程車,七點鐘發車,車子緩緩移動,一直到七點四十我們還在巴士站裡面,沒錯!還在亂七八糟的巴士站裡面y13.gif  LP說緬甸路很爛,還用"Bouncing like pop-corn"超好笑,可是最近修好了吧,城市間的路況很好,後來去鄉下才遇到爛路,睡到十二點到了半途休息站,車子熄火把全部人都趕下車!!想留在車上還不行,老大不情願的爬起來,超大休息站大家都在吃麵,廚房忙翻,沒胃口的我走去上廁所,卻遇到史無前例像周年慶一樣的廁所...必須用肘擊隔壁的歐巴桑,用你的手死命握住門把才搶得到廁所,沒有排隊這件事。

Bagan (299)

清晨到了Bagan,又是一堆人圍上來劈哩啪啦的講,像蒼蠅一樣煩,我一點也不相信他們,主動靠近你的通常沒好事,自己去問人可以得到比較友善的回答,甚麼市中心很遠,根本走十分鐘就到了,Walk in May Kay Lay已經full,只好去Innwa,雙人間有冷氣熱水wifi二十美金,老闆人很好。

洗好澡,吃了緬甸式麵條當早餐,很像粗粗的烏龍麵在拌一種像水煮蛋用的黃醬,西班牙人戒慎恐懼的用乾洗手,一直嚷嚷味道奇怪他要吃歐式早餐,我則低頭猛吃我的。租腳踏車一天1500去逛Bagan,這兩千多座的佛塔真的很壯觀,錯落在田野之間,不知道以前這裡該是多麼繁華之地,當地人指點,爬上一間佛塔的頂端,可以遙望整個平原,吹著風。

Bagan (37)

到每一間寺廟都要拖鞋以示尊敬,我的"夾腳拖".....y15.gif 

Bagan (7)

到一間工作房參觀,老闆感覺很有生意頭腦,這些看起來像漆器的東西居然都是竹子做的,也太神奇,不過看到一個又一個的製作過程真的是相當費工。

Bagan (51)

到了另一間寺廟,被問太多次where are you from於是我開始回答Myanmar,一個十歲的小女生,濃眉大眼,說得一口標準英文來當小導遊,他很可愛,雖然我知道等一下又要被賣東西,還是和他聊了一會兒。

Bagan (65)

前往最著名的Shwesandaw看日落,遠遠的就看到塔上站滿了人牆,更多人車往那個方向去,在這裡被收了10美金門票,老時說真的覺得可以不要來這裡,品質不好又花錢,今天雲太多沒有看到日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