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從曼谷市區到廊曼Don Muang機場,亞航在2012年10月後都改到這個舊機場,旅館最早的一班minivan是四點鐘,在市區pick up完再加上一個小時的車程,七點多的飛機估計有點危險,再加上曼谷住宿太貴,於是決定前一天先去睡機場。

火車是最便宜的方式,再烤山路附近搭53號巴士可以到華蓮蓬火車站,車程約半小時票價6.5B,一進到火車站看到坐滿人的大廳瞬間覺得到了印度,買了車票不是傳說中的5B而是20B,三等車廂只有老舊電扇和龐大的噪音,沒有任何站名標示,好在車長先生自動的提醒我甚麼時候該下車,下火車就有很清楚的機場標示一路跟著走不會錯。

IMG_3828  

亞航在terminal 1,三樓的出境大廳,有一些椅子沒有扶手,但是硬梆梆而且凹凸不平實在不甚好睡,比起像個菜市場的LCCT九點到時頗安靜,過夜人潮差不多在午夜十二點出現,估計是搭最晚的交通車,睡睡醒醒的到了四點多準備去check loggage,之後出關大約花了一小時,免稅店都已經開門營業了,還有一個多小時飛機才起飛,裡面的椅子簡直超好睡!

曼谷到仰光超近,緬甸和台灣時差是奇怪的1.5小時,仰光機場非常小,只有三個行李轉台,旅客把移民關塞爆,前面才不過二十幾個人不過動作真的超慢,縱使他們立刻加人手,還是苦苦罰站了四十分鐘才出關。

Yagon (14)  

走到換錢的櫃台處,美金不管大鈔小鈔匯率都是一樣的,一美金兌845kyet,換完後我是最後一個出關的外國人,到市區計程車10美金,公車200kyet,問了機場櫃檯,大家很熱心的圍上來,不過只有一個人會講英文,他詳細的解釋並且畫了公車地圖給我,總而言之出機場之後左轉一直走,路不是直的是彎彎曲曲的,在烈日下背著大背包,真是有得受,到了公車站好容易擠上一台已經人滿為患的巴士,我是唯一的外國人,很破舊、壅塞,木造的地板,不管男生女生都圍著一條裙子”-longyi,就這樣一路搖搖晃晃到了仰光市中心sule paya

Yagon (16)

下了公車正想要搞清楚東南西北,就遇到一個會英文的當地人,更酷的是他是一個水手,而且去過台灣高雄和台南!so amazing! 他二話不說帶著我走到一家Okinawa guest house,這是一間老式的木造建築,dorm room 7 doallar/60,000kyet,看起來還算乾淨而且有冷氣,就直接住下了,不過僅僅待了十幾分鐘就收穫近十個蚊子包,因為窗戶沒有關,不過可以用蚊帳,晚上親眼見到隔壁的瑞士人床上有一隻大強隔天他說他打到一隻小強,還有很多不知名的怪蟲,在東南亞快兩個月,到是第一次遇見這種蟲蟲危機。

讀到的資料說,在四五零年代,緬甸是東南亞最富裕的國家,從街道上的城市規劃隱約可見,而且整個城市感覺非常有活力,很多人在買樂透@@~緬甸也是個族群混雜之地,大部分是信佛的亞洲臉孔,但也有偏印度的種族,在街上也聽得到清真寺傳來的禱告。

Yagon (32)  

隔天一大早,就先去最有名的大金塔Shwedagon Pagoda,問了旅館如何搭巴士就出發了,當地巴士上除了司機都還有兩個人負責招客、收錢等等,知道我們是外國人都會很特別提醒你該下車了,這段巴士不知為何沒有收錢,可能因為距離太近。

往大金塔的路上有個老人給我一束花,然後要一點錢,我想把花還給他,但是他卻揮揮手叫我走,後來又有小孩硬把裝鞋子的塑膠帶塞近你手裡,要還他還不行堅持要錢,最後直接把塑膠袋放地上,包裡還一大堆泰國7-11的塑膠袋說,這裡的空中很多鳥類,小心炸彈,無巧不巧,瑞士人就中彈了。

Yagon (40)  

來大金塔朝拜的人非常多,而且全是本地人,早上的觀光客很少,我深深覺得如果自己來再圍一條裙子絕對不用錢,但是旁邊跟了一個金髮碧眼的逃不掉只好繳了5美金/45,000keyt,大金塔真的很壯麗,在陽光下金光閃閃,無數的佛像林立著,許多人就這麼跪在佛前唸經,走走以後,找了處角落坐著看人來人往,很驚訝的是,有些婦女就直接在大庭廣眾之下哺乳,在亞洲國家,倒是很特別。

到中午後走去附近的lake看看,很多情侶、和學生在這裡,到一家很貴的hotel附設的餐廳吃中飯,3,200將近四美金@@~不過菜很好服務也沒話說,吃完走路回昨天來不及逛的翁山市場,遇到一間比較大的超市,對我而言超市是認識一個城市很重要的元素,1L150~200keyt,旅館400keyt,其他飲料餅乾普遍比泰國貴一點點因為看起來都是進口,街上買蘋果兩顆500keyt品質很好,稍驚訝的是這裡好多酪梨!

翁山市場主要是賣衣服和首飾,很想買一條但是找不到喜歡的圖案,價位大概落在5,000~8,000,比昨天在本地市場看到1,000一條好看很多,市場很小很壅塞但很大很大,逛逛覺得沒甚麼,在街邊一個小攤問thanaka,乳霜1200keyt,我好奇木頭,他就拿來幫我用,只要沾點水在石頭上磨一磨就可以了!比想像中簡單,不過木頭要3000又用不到那麼多,說是能放一年,希望可以找到小塊一點的紀念。

Yagon (57)

傍晚時分再度回到大金塔,因為旅遊書的推薦傍晚的觀光客多了很多,晚上的大金塔別有一番韻致,點亮的蠟燭和燈光讓他看起來和白天很不同,石頭被白天的太陽曬得發燙,依然人來人往。

Yagon (60)

 

Yagon (62)

taxi回市中心,2000keyt,不知道價錢是不是fix,對瑞士人來說很便宜他也懶得殺,我則是內心點點點又不好意思拿出歐巴桑個性,找了一家LP推薦的餐廳結果竟然是我昨天隨便走走就走進去吃的家,我只能說台灣人對路邊小店食物的敏銳度真不是蓋的,這家有點中國式的湯麵,很像陽春麵,有細粉、粄條、餛飩等等,菜單中英文不過沒有寫價錢,結帳是1100,外國人說湯麵很新奇,不過我們則覺得普通,味道到是很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