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dicherry (69)  

2012918日,我帶著對自己的懷疑、對旅程的未知、對未來的迷網、母親的眼淚和父親的失望,以及大病初癒的身體,在幾乎快要放棄的狀況下,一個人飛出了國門,我給自己訂下的目標是找出下一步的方向,還有一個人長途旅行的試煉;201319日我在印度清奈機場,帶著滿滿的回憶,像是枯萎的花朵重生,回頭看看出發當時的自己,我由衷地慶幸沒有因為各種聲音湮沒自己的心而放棄,人生的答案千百種,但是此刻的我充滿了勇氣以及對未來的期待,然後更加確定,我要一直旅行下去。

從柬埔寨開始,一路經過越南、寮國、泰國、緬甸、最後到印度,我真正一個人的時間大概只有一個禮拜,這是當初始料未及的!這些旅途中擦身而過或者走進我人生的旅人,我們擁有一樣的心情和相同的語言,我們有著相似的價值觀和相似的經歷,聽著他們的故事,和各個國家的風景一樣迷人,我們擁有不言而喻的默契,像是火星人一樣討論著那些不旅行的地球人然後拍手大笑。

漸漸地我們和過去的朋友之間築起了一道牆,這的確令人感傷,但是走在不一樣路上的我們,再也不能回到過去,我們渴望分享旅行帶給生命的美好,有些人羨慕著,卻憂慮著不夠的金錢、旅途的安全、放不下的責任,於是他們繼續守著自己熟悉的小圈圈,守著自己抱怨連連的工作,父執輩的不以為然使我們更加靜默,於是我們不再急於分享,因為每個人要的人生不一樣,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我們一樣沒有足夠的金錢、一樣擔心旅途的安全、我們也渴望父母諒解甚至理解我們的選擇,這些都不容易,但我們想辦法克服,而不是讓這些成為阻礙的理由,而我們也的確是無比幸運的,不用扛起很多責任只要餵飽自己,擁有能夠包容與縱容我們任性的家人和朋友。

在去緬甸之前,我擔心,因為資訊還不夠充足及透明,住宿費用和東南亞相比高很多,但是最後靠著自己拼命在巴士上撿人,一路過關斬將的過了,而且十分美好;去印度之前,我也擔心一個女生會危險,拼命安慰自己很多女生都走過我也可以,天知道老天爺居然在我出發前兩天派了一個專屬衛士給我,整個計畫大翻盤,也順順利利的走過並且留下許多美好回憶;也許,老天爺正是要教我,對未來不要有太多無謂的憂慮,認真過好當下的每一分鐘。

旅行只是一種生活方式,不見得適合每個人,但是在旅程中,我學到太多、得到太多、看到的世界太精采,使我無法再回頭過所謂正常的生活,相比於穩定的道路,航向未知的人生充滿刺激與期待,此時此刻的我,還想看更多的萬千世界。

我的夢想是世界上能夠沒有苦難,而環遊世界,只是現在進行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