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我才真正認識Inle lake的美而可以大聲說這是緬甸之行我最喜歡的地方,搬到了波蘭女生預定的hotel,拿了簡易地圖租了腳踏車開始去環湖,沿湖有非常多的村落,腳踏車一天之內能到的距離其實很有限,但是除了娘水其他村落暫時還找不到住的地方,我是完全採取亂闖人家的模式...村落裡大部分都是竹製或木製腳屋,很多是沒門的,看到人就亂聊,通常是完全語言不通笑笑比手畫腳+拍照,我因為穿著longyi沿路都被誤認為是波蘭女生的本地導遊,偽裝計畫終於成功!波蘭女生正在執行他的人像拍攝計畫,而我幫他找到好多觀光地沒有的題材,但是她事後跟我說,其實這樣一直亂闖別人家她非常有點不自在,她說因為我看起來跟緬甸人差不多,但是她覺得自己非常突兀,但是她很感謝這特別的經驗以及拍到很多照片,我真的神經特大條沒有注意到這麼細節的地方。

Inlelake (264)  

我們先經過一間小學,孩子們非常好奇,但是又會害羞跑走,後來到了一個村莊晃來晃去沒有東西,有個人來說要不要去湖對岸,他就去找船載我們和腳踏車,在等待的同時我看到欄杆上冒出了幾個小頭,就走靠近去看看,原來是一個托兒所,大概他們也沒在幹嘛所有的小孩都跑出來看外地動物(?) 老師也出來了我就跑進去玩,不得了老師居然叫所有的小朋友表演英文版頭兒肩膀洗腳趾,還好會哼兩句大家意起帶動唱,可是他們表演時都沒表情欸

Inlelake (284)  

村落其實是建在沿湖的沼澤之上,延伸出去到湖面之上,完全可稱是東方威尼斯。

Inlelake (334)  

小朋友放學回家要搭公車的概念,等船的孩子們男生一女生一邊壁壘分明XD

Inlelake (366)  

我們在這裡跟一個當地人租船亂逛,半小時他帶我們划船逛村莊,生活條件非常簡單。

Inlelake (416)  

兩個人互拍騎腳踏車的樣子來回騎了不知道有沒有二十遍XD

開始往回程的路上騎,又遇到一間幼稚園,照慣例闖進去,跟孩子們玩了一個多小時的追趕跑跳我的骨頭都要散了,只是玩到小朋友到了午睡時間都還不睡覺對老師感到很抱歉,這間幼稚園老師的英文不錯所以可以聊比較多,還留地址要寄照片給他們。

半路下起了陣雨剛好遇到一間雜貨店躲雨,吃餅乾配茶玩貓。

最後又逛進一間村莊,這裡的人特別友善,免費讓我們划船,真的很難划,我找不太到平衡點一直晃,還首度走進人家家裡面,大家席地而坐真的非常簡單,看著孩子放塑膠袋風箏的童年。

Inlelake (378)  

波蘭女生比我再多待一天,我則是搭下午五點的巴士殺回仰光一路殺到機場搭隔天早上七點的飛機,如果不是機票提前買好真的會多待好幾天,清晨搭taxi到機場時機場還沒有開,就坐在警衛室旁邊等機場開。

 

p.s.這篇是多年之後的補記,很多細節的東西當下沒有記下來記憶都漸漸淡去非常可惜,但是美好的感覺一直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