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拉薩前往林芝地區

我們包的是四輪傳動吉普車,因為有些地方路況很差

窗外隨便路邊的風景都是壯闊又遼闊的荒野美景

只可惜車行沒多久,我就...暈...車...了...

 

IMG_0382 

路上遇到的朝聖者,我們的導遊和他們攀談一會兒

得知是從康定來的,這樣ㄧ磕頭一跪拜的已經走了ㄧ年多了,ㄧ年多了!

他們問拉薩還有幾公里,導遊說二百多公里,ㄧ天只能走五公里的他們還有好些日子

雖然我在書上已經看過一些類似的故事,但是真正親眼見到時我還是非常震驚

因為此刻我已經稍微體會了高原生活的辛苦與不易,要面對惡劣的天氣,惡劣的路況

究竟是多大的信心支持著他們做這件事,我們說去就去的拉薩

在他們心中那種神聖的地位,是一個旅人永遠不可能瞭解的

 

沿路上的樹木已染上些許秋天的色彩

基本上拉薩附近的山都是光禿禿的,我以為是季節的關係

但那天的計程車司機說,是因為山上含礦所以長不出植物,不知道

但是林芝這邊海拔比較低所以有很多的樹木

沿路開車拍照一路到了八一鎮,鎮上好空曠,感覺冷冷清清的

 

IMG_0431 

隔天要經過一個叫做通密天險的路段,是川藏線的必經之地

很爛的泥土石子路,因為ㄧ下雨路就會壞掉,讓我想起了台灣的蘇花公路

沿路上依然有朝拜者,在這塵沙飛揚的路上依然ㄧ步一磕頭的前進著

在一個橋的前方我們碰上了ㄧ大堆的軍用卡車要過橋,在這邊耽擱了快兩小時

大家就在這邊研究軍用卡車上的標語,有些真的挺有趣的

例如 "艱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


抵達然烏已是日落時分,沿路景色雖美卻無法停車照相

摸黑到了湖邊,好冷好冷小木屋又停電

點著蠟燭的滋味雖特別我卻不太想嘗試第二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