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次的紀錄整整兩個月,發生了太多事,每一件都不是三言兩語說的完。


流浪了一整個八月,從德國一路到希臘,終於結束漂泊的日子回到荷蘭,馬上接著開學,一大堆嘰哩咕嚕的paper消化不良,滿天飛的ABC和頭上長兩點的ABC的親戚,接連衝了慕尼黑和柏林,更別提比利時和荷蘭境內的小旅行。


離家對我而言事件新鮮事,最久的紀錄也不過兩個多月,自己上超市買菜、想三餐的日子,才發現連香蕉多少錢也不知道,室友是台灣人有好也有壞。


忙碌的日子讓人沒空想家;總是下雨即使出太陽也依然低溫的天氣讓我想念台灣的太陽;為了避免麻煩總是水煮食物與義大利麵與馬鈴薯泥的日子讓我想念台灣便宜的雞腿控肉便當和馬麻的手藝;在厭倦綠色花椰菜的時候想念台灣的空心菜A菜但是還是只能繼續吃著綠花椰;即使如此我似乎依然沒有很想家,在那小小的房間裡面有我前二十年歲月卻無法讓我眷戀。


電話裡總是要講些小小的謊言,身體裡面漂泊的細胞依然活躍,總是不斷的push我要往外走,總是需要很強的變化環境才能有很小的感受,至今依然存疑的抉擇,當講出絕不後悔時總是要反覆的思考出發點,只少人生的路上不會。


愛,不是一直黏著,而是就算分隔的再遠再久也切不斷的牽絆,然後發現原來愛得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