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了。

昨天和萱吃飯,聊到她剛燙頭髮的話題,她說了一句話:妳都沒有變耶!忍不住要開玩笑的講:我又不是去韓國.......XD 是啊,如果就外觀來說真是一點都沒有變,那內在呢?她說本來很久沒看到我應該要變很多讓他認不出來才對,我的理性跑出來告訴我其實在台灣有時候我們也一年才見得到一次面,可是這個一年明明就應該是很不一樣的一年,沒有變,聽起來還是有一點sad。

要回台灣前一個禮拜一直處於煩亂之中,打包到最後一刻,要回來的感覺一直都好不真實,和當初不太相信自己就要出國的感覺很像,一直到早上六點半的火車緩緩駛離了馬斯垂克,我都還在問自己,我真的要走了,也許是forever,因為感覺太像只是又一次的旅行,怎麼會這樣,時間不會等我準備好要說再見,於是在狂歡過後獨自面對一個人的感傷,火車持續前進,同時也遠離。

感謝長榮的地勤放行我27.5公斤的行李,空空的班機讓每個人都躺著到曼谷,再和一整團到台灣打拼的泰國人到台北,出關無敵快只花十分鐘,整個機場因為H1N1反應過度,堪稱最有趣的一段搭飛機經驗。

喔~台北。下著大雨。

濕濕黏黏的空氣告訴我,我真的回家了,伴隨嘈雜的噪音,車子彎進窄窄的巷子,一切如此的緊密而熟悉,家還是一樣,感覺好像更小了一點,亦或者是我又長大了一些,一開始的感覺很奇怪,第一次體會什麼叫做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不過東摸西摸之後很快的感覺就回來了。

家,是什麼?龍應台說家不是一個郵差可以循著地址找到的地方,而是一段時光,對某些人而言,那是一段回不去的時光,而我,要努力讓這段時光一直延續下去。

第二天和媽媽躺在沙發看電視聊天,彷彿昨天就是2008年的八月我出發的前一天一樣,畢竟是二十幾年與一年的不對等比例,當然想想我回家之後嘰哩呱啦講個不停以及又把家裡變成垃圾屋,他們三個人一致決定我還去快快再滾出去好了,真是沒良心,說想我都是謊話。

事實上,從回台灣開始心情都一直處於一種過於興奮的狀態,一方面是因為畢業典禮,見到朋友因為太多話可以講,走在街上看到24hr open的商店也開心老半天,看著兩大張美食清單突然不知道該從哪一樣開始吃起才好,不過看著走在東區一個比一個瘦的台灣人讓我不得不克制一下,這五公斤從荷蘭帶回來的贅肉變得很礙眼。

那天和加州女孩聊到回台灣之後不適應的地方真是深有同感,打開水龍頭就想直接喝水,開瓦斯煮個麵下意識的想找Laida,上洗手間衛生紙太順手就往馬筒裡丟,走在街上忘記過馬路行人要讓車子...只能在生活中尋找這些在荷蘭生活過的痕跡,只是他們淡得好快好快...

從今天起將開始被檢視,這一切留下什麼,除了電腦裡面近千張待整理的照片,除了架子上多的小小紀念品,除了書桌上的一疊明信片,除了facebook上面的一串帳號,現在我只能你一個玩笑似答案,我只能確信時間會慢慢沉澱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