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anse Schans (10).JPG

迷人的風車小鎮,從Amsterdam搭乘往Alkmaar的stoptrain,在Koog Zandijk下車

下車之後我想說也許是週日八點鍾太早了,這個小鎮怎麼都沒有人啊

順著火車站前的路一直走,沿路上指標都非常的清楚指引我到了一個搭船的地方

原來,連接兩個小鎮的橋在整修中...所以現在都要靠渡輪往來兩地

大叔說週日船要九點鐘才會來,不過也沒有實際的timetable

如果騎腳踏車到下一座橋要二十分鐘,我只好乖乖坐下來等船啦~(馮媽上身lol)

幸好湖岸風光很不賴~加上天氣又好一整個就是風光明媚y09.gif

 

也不知道等了多久船終於來了,是人和腳踏車都一起上去的~有好些其他背包客

Zaanse Schans (4).JPG

到了桑斯安斯,先看到一個好大的足球場今天剛好有比賽所以好熱鬧

 

一走到小鎮的入口就讓人不禁驚呼好漂亮!

小橋流水與垂柳~還有各式不同樣式的房子,一點也不輸給羊角村

Zaanse Schans (59).JPG

無奈的是桑斯安斯和羊角村一樣是一個極度觀光化的小鎮...

也許自己搭乘火車來的人不多,是因為一台接著一台的遊覽車停在小鎮另一端y13.gif

有非常非常多對岸的同胞所以商家很多地方都會寫中文,另外也有蠻多法國西班牙或中東團

主要景點有木靴工坊和起司工坊和貓的風車,另外有多家紀念品店可以選購

 

我覺得其中木靴工坊是最好玩的,可以看見木鞋的製作過程

荷蘭有三寶:風車、木鞋、鬱金香,我知道風車是為了排水鬱金香是經濟作物

但一直到今天我才知道木鞋有哪裡好,以前老覺得又笨又重走起路來喀啦喀啦感覺挺不方便的

但是他夠堅硬耐操保暖又防水,真的是農場工作者的良伴

以前老師傅用手工製作木鞋要好幾天,現在有了機器居然五分鐘就好了

機器也很聰明,是依據一隻木鞋為樣本然後雕刻出另外一雙一模一樣的

一開始要先把木材弄濕,這樣它才夠軟才可以雕塑,要不然乾木頭是相當堅硬的

製作好的木鞋要好幾天的時間來風乾,就成為我們看到最原始的樣子了~

因為當初取木材時是取直向的木頭,所以木質部的方向是橫向的不會進水

聽到這裡我真是覺得荷蘭人太聰明了啦!

Zaanse Schans (36).JPG

店裡面當然也販售許多不同size和花樣的木鞋,害我也好想買一雙

只是望著那個價錢和回台灣之後實用性實在太低而忍住了>"<

 

另外一間起司工坊,真的純粹就是個販賣部

製作過程有影片也有器具供參觀,可是就不像木鞋那樣可以現場表演了

很棒的地方是它可以試吃啦~各種不同口味樣式的起司(啊可速我吃起來都差不多欸...y15.gif )

荷蘭人的起司真是有圓有扁千千百百種到我眼花撩亂從來沒搞清楚過XD

我吃了這個好玩的綠起司,是加了義大利的一種植物Basel(?),味道還不賴~

Zaanse Schans (49).JPG

 

風車要門票我就沒有進去看了,這樣隨便走走玩玩半天也過去了

只是人再少一點會更好真的,不過換個角度想也是因為有很多觀光客才有這些活動吧

讓我本來以為小鎮會很冷清的禮拜天也熱鬧得跟菜市場一樣

整體而言還是給予這個風車小鎮很高度的評價囉y09.gif

Zaanse Schans (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