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asel短暫停留了一個晚上,雖然是個工業城,依然讓人感覺很舒服

IMG_4769  

今天要一路直下到最南端的Zermatt

先換了華麗的瑞士法郎,在火車站研究車票差點沒精神分裂

總歸就是interail pass在少女峰沒打折,買月卡99fr可半價

我算了老半天,光今天即使用打折也要50fr

瑞士人真厲害,因為兩種算起來根本就差不多都要快300.......

我要破產在瑞士了啊啊啊啊........最後還是很任性的要買interail pass

到Zermatt只要三小時,本以為可以順利抵達

沒想到從Lisp到Zermatt時要補票因為interail pass沒包含這段,失算!!

 

瑞士的火車還蠻高級的,ㄧ路上依下子晴天ㄧ下子雨天

心理面不斷地祈禱拜託給我個晴天!

小火車開始爬山,看著這連綿高聳的山脈和溪谷很難不想起台灣

Zermatt聽說是禁止汽車的小鎮讓我以為他會多荒涼咧

結果根本是個超級大鎮,五月是淡季很多旅館都沒有開

整個城鎮都在大興土木,卡車開來開去的,為迎接夏季的到來忙翻了

到的時候下午一點,又來給我13:00-15:00休息的orz

好不容易摸魚到四點才Check-in,大背包一丟就去探險了

 

山上很多地方雪未融所以漸行步道仍是封閉的,好sad

先去走了info先生說可以看到Matterhorn的路線Sennega

一開始就一路上坡,過了針葉林到山坡上視野很遼闊

只可惜馬特洪峰被ㄧ團雲包住不知道在嬌羞個什麼勁...

Zermatt (19)  

 

走到半途firdeln有很多很多房子可是看起來都沒人

遇到ㄧ對couple說Sunegga的纜車沒有開

本來想還是上去看看,但走過ㄧ堆雪之後還是算了

這裡的山坡上有很多黑臉羊超~可~愛~

只有臉和蹄子是黑的,真好這樣就不用防曬也不用美白了...

Zermatt (10)  

 

回到hostel,很nice,因為很貴

一人住四人房算是有小小的賺到,淡季有淡季的好

只是住邊間害我睌上不敢關燈睡覺...囧

包早晚餐,今天晚餐是義大利麵,煮飯的姑娘是義大利人

為了要吃回本差點撐死我,真是自討苦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