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93.JPG

鼎鼎大名的小鎮CK,衝著他的名氣我捨棄了離布拉格較近但據說較觀光化的KV

因為多了波蘭行程我的捷克被壓縮不少,考慮了很久決定要當天來回CK

要去的前天才買了Student Agency的巴士,單程180ck,來回一樣

為了ISIC學生証沒有折扣還奔波了好一陣,哀哀一直漲價,東歐都不東歐了y13.gif

不過真的要大推Student Agency,舒適服務也很好,難怪票愈來愈難買


離開布拉格時整輛巴士是滿的,但其實真正到CK的人不多,一半都是來自亞洲的觀光客= =

被巴士放下來還真是有點東西南北搞不清楚方向,就跟著人亂走XD

城鎮小小的真的很迷人,看見小河和尖頂紅房子的那一霎那真的還是讓人很悸動,好美!

早晨的小鎮好像還在甦醒的狀態,隨意一晃就到了廣場,先去info探探究竟吧


在附近找不到好的換錢匯率,先往城堡那裡走去

愈到了一大團亞洲阿公阿罵觀光客,居然講~台~語~!哇咧

城堡的門票要140kc,我當下就很瀟灑的決定俺不進去看了

最近來歐洲之後罹患的"城堡與教堂疲乏症"有漸趨嚴重的趨勢

反正好看的通常都是從外面看整座城堡

不過這裡有個噱頭是說乾涸的護城河裡面養了兩隻熊,是棕熊

沒有進去還是可以走到城堡山上晃晃,遇到了一大群可愛的校外教學小朋友

走到最上面有一個花園和停車場,我就沿著圍牆往左轉下山去了


走一走發現前方有一個拄著柺杖的老婦人,步履蹣跚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畫面讓我好有感觸,想到好多事情

她一個人住嗎?想到我媽,也想到有一天我也這麼老的時候...等等之類

拿起相機拍了幾張背影,突然一輛車子冷不防地從下頭往山上開過來

IMG_3565.JPG

老婆婆一個回頭看見我了,因為整條路上都沒人,我就對他笑笑

然後我發現,她是一個好開朗的婆婆,試著要跟我說些什麼可惜我聽不懂

於是我拿起手上的相機比了比是否可以拍照的手勢,她停格讓我照了一張

我給他看照片比了很棒super的手勢,她笑著大搖頭


IMG_3568.JPG

可是我是真心地覺得她的笑容很漂亮,因為這個短暫而其妙的相遇

使得整天我在CK的心情都是暖暖的


中午過後整個城鎮開始活躍了起來,店家也都紛紛開門做生意了

本來我以為自己會在CK大失血的可是居然還好,有稍微比布拉格便宜一點

在這些手工藝品店消磨不少時光,希望MIC不要太快攻陷...

過了往城堡的木橋之後有一間CD店那邊的匯率還算可以

也去逛了傳說中的彩色鉛筆店,不過還是不知道到底有名在哪裡

IMG_3585.JPG


很快地就把整個小鎮逛得差不多了,跑去有名的地窖餐廳吃豬腳

他真的是現場就在你的面前烤(所以那個油煙....)

上桌時我超傻眼!老天爺真的是超級大一隻的,180ck加一成服務費才台幣四百塊左右

比日爾曼小鎮不知道便宜到哪裡去耶!女生至少可以四個人吃一隻!

IMG_3607.JPG


吃完了還是有好多時間,我的足跡也已經走到了觀光客不會到的住宅區

發現了一間超市的香蕉好便宜啊啊啊,於是很白痴的買了十二根香蕉差點沒重死我

後來坐在河邊好久好久享受小鎮的悠閒 (疑?其實平常也差不多這樣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