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捷克+波蘭東歐小旅行,終於一個人上路了

聽起來好像是一件大事,其實一切都比想像中還要順利和容易,也...自由自在許多!

也許是在歐洲打滾了半年多已經有一定的熟悉度了才敢這樣


IMG_3305.JPG

在從波蘭Krakow往捷克Ostrava的火車上

 

一開始的時候(去年之前)遇到一個人旅行的,尤其是女生,都會覺得天哪她好勇敢喔

雖然平常在學校也都很習慣一個人跑來跑去,但是旅行人生地不熟的會還是擔心很多

可是現在,已經老神在在了,這些雙腳累積下來的經驗值都是我寶貴的資產

 

結伴最大的好處是有人幫忙照相XD 不然我自拍技術這麼差真的要橋很久

還有就是有個人可以沿路說說話之類的,可是我本來話就很少也還好

旅行真的是一個讓人容易上癮的昂貴興趣,就算只是當一個背包客

而且時間地點要配合的好都很不容易,相處也一定都有摩擦

 

這一年有三個我很好的朋友都有來歐洲和我一起旅行或長或短的時間

對於不善經營人際關係的我而言心中真是充滿了感動,雖然原因也許不是我

即便是很要好的不免還是會有意見相左的時候,但是也讓我藉此機會更了解我的朋友們

和好朋友一起,會多了很多屬於我們自己默契和回憶是最珍貴的

對於好朋友因為已經了解也會有比較多的包容(其實大部分都是他們包容我y15.gif )


至於單純的旅伴,對我而言和一個人真的不會差太多耶

旅伴最讓我受不了的是太依賴,自己不看地圖,什麼事都不拿主意,我又不是導遊

那還不如自己走就好省一個拖油瓶(<-超難相處的XD)

 

青年旅館住多了,常常會遇到單獨而行的背包客久而久之也就見怪不怪

這一次在布拉格和一個香港女生的行程剛好重疊,外加兩個美國女生,就成了萍水相逢的新朋友

合得來可以一起走個一天,就算只是交換一些隻字片語也是看世界很好的方式

(然後才發現荷蘭很受歡迎耶~一定要好好把握花季!)

 

不過這一次還是不敢跟家人說實話我是自己出來的

第一次撒這麼大的謊耶,不過是善意的吧~少一點擔心

畢竟對自助情況不了解的人還是會有很多擔心是我怎麼說都無法說服的

之前小偷怪人想騙錢的都遇過了也比教知道該怎麼應付旅程之中的突發狀況

還好我個性夠冷酷,要不然一個東方女子真的還蠻容被搭訕的

 

 

hmmm...果然還是適合一個人耶 (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