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最完美的ending:在巴黎鐵塔前欣賞入夜的點燈,一邊品嚐Pierre Hermé的經典之作Ispahan!

IMG_2964.JPG 

光是看到著個甜點的外觀,絕大多數的女生應該都無法抵擋他的誘惑

鮮艷美麗的桃粉色,加大板macaron夾著一圈小紅莓內餡夾心

討喜的造型加上討喜的顏色,要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不過光是只有外觀不足以讓他揚名立萬,重點是那難忘的滋味呀!

我們小心翼翼地端著這個公主般可愛的Ispahan左拍又拍了一系列寫真集才捨得吃下第一口

噢~甜甜的macaron外殼和酸甜的苺子中和起來剛剛好一百分的搭配

再吃第二口發現中間包的內餡居然是清甜的荔枝!絕妙的搭配立刻再加兩百分!

真的是每吃一口全身都猶如粉紅泡泡以及粉紅花瓣飛舞著,一點都不誇張

這不是單純的甜點,已經抵達了高不可攀的藝術境界了呀!真不愧是出自法國甜點界畢卡索之手y19.gif 

 

 

除了Ispahan我也想嘗試它的macarons,對著五顏六色的小圓餅不知怎麼選

想要一一詢問口味和價錢但是店內人潮洶湧語言又不通實在不好意思

在一切情報未知的情況下姑娘不知道打哪裡來的豪氣居然說"每個口味都包一個"

後來一結帳我真是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我怎料到再巴黎的最後一天居然在這裡千金散盡y15.gif (多想包回台灣和家人一起品嘗...)

IMG_3000.JPG

瞪著這一盒想了老半天到底該從哪一個顏色開始著手,想想還是巧克力適合

不過有好幾個都是巧克力的味道的樣子,DM上也列了許多不同的口味

我左對右對總是無法把眼前的macaron們和DM上對起來


IMG_3006.JPG

心一橫,選擇了一個看起來最樸實的巧克力

一咬下去我才終於知道什麼叫做好~吃~的macaron了!!!這是藝術啊啊啊(花飛飛飛)

酥脆的外殼完全沒有甜膩黏牙的砂糖,和濃郁厚實的奶油內餡成了絕妙的組合

濃濃的巧克力滋味在齒頰之間久久不散,卻不會感覺太甜的深度滋味

之前吃的那幾個macaron全部都被遠遠踢到一邊去啦!

 

IMG_3008.JPG

外觀呈現香草乳白色,有著淡淡的亮粉襯托出高雅質感

咬下去一如厚實的奶油,本以為是單純的香草口味

卻出乎意料之外一股輕甜的茶香在嘴裡化開,類似抹茶一般濃郁的味道

是一種我想要用"溫柔"來形容他的奶油,不甜不膩卻濃郁到足以融化妳全身細胞

彷彿嗅到日本京都的茶館裡面的抹茶芬芳,又融合了巴黎macaron的文藝氣息

不愧是曾赴日取經的結晶之作,馬上岳躍升為心目中的第一名y17.gif 

 

IMG_3010.JPG

由外殼上面的綠色點點判斷這應是非常之特別的wasabi口味

真的很敬佩這位macaron甜點師傅,果然是待過東京才會想到要把wasabi加上去!!

我內心帶著一點點的疑惑嘗試了他,其實只有一點點非常些微的芥末味

非常巧妙地布置在你的味覺之中,有新意又不突兀的點綴在主味之中

至於主味我找不太到相似的味道來形容他,很獨特的cream

 

IMG_3015.JPG

由外殼上的PH記號可以輕易地認出這一個,特別強調"純"巧克力

在齒頰中融化的內餡較之前的巧克力略帶苦味和非常些許的酸透露了其純度

不過除此之外以我十分外行的味覺吃不出來其他地方的差別

下次再買我應該只會選擇一個苦味巧克力

 

IMG_3019.JPG

這一盒裡面最奇怪的顏色莫過於這個桃粉色配上鮮綠色,還灑滿了桃色亮金粉

這個DM上面沒有介紹,應是蔓越莓與開心果口味(看到的綠色macaron多半是開心果)

綠色開心果的內餡吃起來較為淡雅,有別於巧克力及奶油的濃郁

再吃第二口時,OMG裡面中心居然夾了兩個小小的酒釀櫻桃

酒的濃烈香氣和開心果的淡雅有些衝突卻又互補的特色瞬間成了最好的搭配

而粉紅色蔓越梅的外殼則像是打底一般為這兩種交織的味道提供了最好發揮的舞台

 

其實一開始沒有特意要找這間甜點店,是我要去city pharmacy的路上無意間經過,發現此店大排長龍,Ellen說他有看過這家店的介紹說打敗macaron發明者,我們就興沖沖地跟著一起排隊了,事實證明也真的是值得,不過巴黎好吃的甜點麵包真是多到吃一輩子也吃不完呀!話說回來一查才知道這家巴黎的店面只是分店,總店居然在東京!噢好像以後想吃的時候也不會太辛苦XD

在巴黎過得日子太過奢華了,因攝取過多糖份以及花太多錢故稱之為甜點之罪...我要找回意志力開始力行省錢兼減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