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10.JPG

第一次在美術課認識貝律名設計的金字塔,達文西密碼的懸疑場景,認真說起來巴黎的美術館何其多,我們僅去拜訪了最 羅浮宮以及奧塞美術館,心裡面不免滴咕巴黎真應該學學倫敦呀!好多免費博物館天天看當散步一樣多好XD

 

巴黎鐵塔和羅浮宮金字塔興建之時,都引起當時的人猛厲撻伐,殊不知百年過去,金字塔的丰采已經遠遠搶走羅浮宮殿本身的古典建築,走到地下入口處,依賴自然採光倒金字塔的造型真的非常令人讚嘆!

IMG_2777.JPG

特地選在周五的晚上去參觀,因為26歲以下青年免費!

馬上循著地圖跟隨所有人一貫的腳步前去探訪那蒙娜麗莎的微笑,走上二樓經過勝利女神看到一堆人圍著的,就是這一幅曠世鉅作了,大師的筆觸,傳說中360度的視角,專家們分析了又分析,經過好幾世紀神話色彩一般的渲染,謎樣的女子微笑面對著不斷熙來攘往的觀光客們,百年來誰也猜不透那一抹微笑之後的深度,再加上羅浮宮為了保護那鎮館之寶所設的圍牆,我們只能遠觀而不可褻玩焉,不過終究一睹她廬山真面目,巴黎的藝術這一塊拼圖已經完成了一半。

我想羅浮宮裡面的其他藝術品相較於蒙娜麗莎都顯得寂寞了,地圖很好,把名畫位置都標示了出來,只是真的好大要走好久,我還迷路了好一陣子找不到通往三樓的樓梯,終於走上三樓才發現,The Card-sharper渡過大西洋去了New York,The Lacemaker更是橫跨歐亞大陸去到了日本東京,獨獨留下我一人獨自惆悵,哀...名畫也是和名人一樣忙碌的 y20.gif

最後走去看看漢摩拉比法典作為羅浮宮的ending。

 

 

隔著塞納河的彼岸,以前曾經是火車站的奧塞美術館是現今收藏最多印象畫派作品的美術館,說什麼也不容錯過,我們一共去了三次才真正進去參觀,第一次是因為沒查清楚禮拜一休館傻傻地跑去,本想打鐵趁熱禮拜二早上去參觀結果不知道為什麼大排長龍,估量一下這長度大概一個小時跑不掉就放棄了,所幸在巴黎待的時間夠長才能去第三次XD

一進去的左手邊又遇見了米勒的拾穗、晚禱等作品,上一次他們來台灣作客,我也是頂著大太陽去了兩次才看到,這一次換我來巴黎拜訪,有種見到老朋友的感覺啦(自以為XD),看著的同時耳邊彷彿還會響起歷史博物館那時語音導覽蔣勳老師的講解,台灣可以借到這幾幅畫感覺面子真的不小耶!據說是捐了不少錢啦...

繞去中庭看雕像,就沒那麼愛,倒是看見一排坐著的娃娃,仰著小臉聽老師給他們講解呢!在這樣子的環境下長大真是幸福呀~

IMG_2667.JPG

大部分的作品都在五樓,莫內、塞尚、雷諾瓦、梵谷等大師級的作品一一展現,當然參觀人潮也是多多多得不得了,梵谷依然是我最喜愛的畫家,總有一天一定要去紐約看那Starry Night,我最喜歡的雷諾瓦的彈鋼琴的少女也沒看見,可是卻有出現在紀念品店,估計又是出門旅行了Q^Q

之後在紀念品店手癢買了一個梵谷名畫的記憶釣魚卡片,自以為以後可以給我的學生用或是不知道會不會出現的小孩玩,早早認識名畫真是太有意義了(想買的藉口總是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