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don,約莫是現代最能和大西洋彼岸New York相提並論的商業城市

翻開十八世紀工業革命以來歷史的軌跡,倫敦可以算是引領著時代

2008年底我跨越窄窄的英吉利海峽踏上了這個位於歐陸之外英格蘭島

一個小時的飛行和剛剛好一個小時的時差

好像不小心走過小叮噹的任意門一樣瞬間移動到了英國

 

這半年一口氣走過不少首都,柏林、阿姆斯特丹、布魯塞爾、雅典...

無奈以這些城市的規模和深度來說實在是走得太匆匆忙忙了

倫敦是呆上最久的,有將近三週的時間在這裡讓我慢慢走慢慢看

會待上這麼久全然只是因為London是Angle夢想中的音樂劇聖地

一開始還發下豪語說要看七場悲慘世界,我想若時間足夠他真的會這麼做

這三個禮拜還恰好碰到了聖誕節和新年讓我不禁期待異鄉的新年會是什麼樣子

 

初抵倫敦的第一天雖然低溫卻出了一點小太陽,往後幾天也一直這樣

出乎意料的是沒下什麼雨,真是萬幸

倫敦不太會下雪,和電影中的夢幻場景雪白中的聖誕節相去甚遠

要說氣氛,Trafalgar Square前的聖誕樹、Leicester Square前的遊樂設施

還有滿街聖誕燈飾、商店祭出的聖誕折扣和地鐵站廣場上報佳音的人們

但就如同所有的大城市,總是多了點商業化少了點溫馨的感覺

也許在家人相聚的時節身為一個旅人總是難以感染那樣的氛圍

 

說實在的我無法喜歡上倫敦這個城市,有點擠、有點髒、有點亂

老舊吵雜且轉車要走好遠的地鐵、街頭上很新很舊的建築夾雜在一起

這裡的生活機能比我待的小城是好很多,只是物價也也高的嚇死人

即使最近一英鎊從台幣60一路跌到50外加聖誕折扣依然買不下手

Oxford circus一帶如台灣夜市一樣摩肩擦踵的人潮讓人感受不出它的不景氣

 

要說英國人引以為傲的博物館

裡面放的全是埃及、希臘、羅馬等各地搬回來的東西

唯一認同的是他們將這些列為公共財產而不用收門票XD

英國人自己的東西就是好多皇室的宮殿和城堡,極盡華麗之能事

說文化的定義太廣泛,但在我看來英國和藝術遠遠搆不上邊

唯一不否認的是從古至今英國確實出了許許多多大文豪 

 

一直很喜歡英國腔勝於美國

不過在這個世界各地移民和觀光客夾雜的大都市

聽到中文和其他語言的比率也許還高一些@@

短暫的言談之中感受不出傳言中優雅的倫敦紳士

地鐵上劇院裡都可以吃東西,冰淇淋盒子往往就丟在地上

只是他們還敢開放要是台北應該會更髒亂吧XD

 

即使如此我仍然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在這裡旅居一段時間

雖然我不愛我的旅伴卻很愛倫敦,只能說這樣的城市不是我的菜

選歐洲的小城還真是選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