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八點多的火車,沿路上都是一片白皚皚的景色

(荷蘭國鐵的窗戶太髒了所以只能照成這樣...)

DSC04575.JPG

回來才知道這天馬斯垂克也下大雪,還可以堆雪人那種

今天要先走去國立博物館,沿路愈走,雪突然愈下愈大,最後讓我覺得自己正經歷生命中第一場暴風雪...

忘記帶手套的手和只有帆布鞋的腳是凍到真的很痛很痛很痛的那種

我開始相信鼻子和耳朵會掉下來是真的,也開始不那麼喜歡下雪...

不然至少讓我呆在屋子裡面欣賞雪景就好,走在雪中一點也不好玩,不過我還是笑著照了像XD

 

DSC04595.JPG

 

最後應該是逃進國立博物館的吧,我們還在門口排了長長的隊才得以進去

一進去兩個人就不顧形象的縮在暖器旁邊,真的超想把兩隻腳貼上去的

博物館展了什麼老實說以我淺薄的眼光也就這樣西哩呼嚕的過去

最有名的就是林布蘭的夜巡,可惜我仔細聽解說加歪著頭看了老半天還是無法體會他有名的點...


下來去梵谷,這個我就很愛了

館內詳細的介紹了梵谷的一生,他的出生背景和經歷的掙扎

這些震撼人心的畫作是從他窮困潦倒的一生中焠鍊出來的,那種生命力是無法偽裝的

也許他的筆觸總是能touch到我心裡面的某些地方吧

可惜可惜,我最愛的starry night在美國紐約現代美術館

高中時有次名畫仿作,我就是畫了一幅紅色調的星夜,真想拿回那張...

 

看完兩間美術館出來也差不多天黑了,冬天討厭的就是日照很短

今天住Inner Amsterdam這間青年旅館,六人一間的十三歐包早餐

DSC04611.JPG

想說這種價位就沒啥期待,但是一進房間才發現!超好的啊!

很乾淨,附傳單毛毯,有大液晶電視,而且廁所之高級,還是在房間裡面的噢噢噢

雖然是六人房只住了四個人,我住過的YH也不少這間真是C/P值最高的!

我們六點check-in之後就完全賴在裡面,九點就睡了哈哈

隔天buffe式的早餐也是滿意滿意

 

禮拜一早上我的重任是去辦英簽,在梵谷公園旁邊

辦完也中午了,一路從阿姆斯特丹逛街逛到烏特列支,整個就是shopping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