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14.JPG

荷蘭的花季遠近馳名,大批的遊客買了好貴的門票湧進Keukenhof花園,賞花兼賞人XD

殊不知,往鄉間田野裡去,就有著無盡錯落的花田任你徜徉

也許少了一些規劃過的美,卻可以看見鬱金香作為經濟作物的真實面貌

 

此行是照著"荷蘭迷。戀小鎮"這本書而走的

書上提供了三個賞花地點分別是Emmelood,Hillegom,和Alkmaar周邊

我選擇了Alkmaar這條路線,火車站旁邊就有租腳踏車的地方,一日的租金7.5歐元

更棒的是這間店連週日都有營業到很晚,在週日連超市都不開的荷蘭簡直是奇觀!

書上說從Alkmaar往Bergen op zee的方向騎(路標實際為Bergen ann zee)

路上的指標還蠻清楚的,不到十五分鐘就到了Bergen

我去問了VVV的小姐沿路是否有花結果他說不是往Bergen ann zee

應該是要往Egmond ann zee才有一些花田,不過這時來太晚很多採收了

IMG_3921.JPG

抱著滿心疑惑我決定相信當地人往Egmond ann zee騎去,鄉村風光好不愜意

一路上,真的還不少耶!y09.gif (我是第一次看花的鄉下人@@)

IMG_3927.JPG

遇到第一片橘色花田!還立了個稻草人

IMG_3925.JPG

 

IMG_3946.JPG

萬紅叢中一點黃~偶爾也是會出差錯的

IMG_3947.JPG

花朵織就的繽紛地毯

IMG_3951.JPG

除了鬱金香也有別的花

IMG_3954.JPG

橘色黃色交織的品種

IMG_3959.JPG


IMG_3967.JPG

粉紅色花田(遠處有個很小很小的風車XDD)

IMG_3985.JPG

IMG_4006.JPG

這一片黃的剛好長到可以賣的高度XD 會不會過幾天就消失了呢? (同第一張)

 

到這裡已經非常接近Egmond ann zee

IMG_4020.JPG

IMG_4018.JPG

看起來超不真實,這是一個欺騙視覺感受很好的拍照角度XDD

IMG_4024.JPG

短短八公里的路本姑娘居然有本事騎了三個多小時才到終點!!!

因為一路上只要看到花就停車照相,跑到田野裡面吃午餐等等XD

 

到了Egmond ann zee我才知道"ann zee"的意思就是海灘

於是本來只是要賞花的我就莫名奇妙的到了一個連著海灘的小鎮,而且人超級超級多

這裡和Bodensee一樣是個亞洲觀光客不會踏足卻深受歐洲人喜愛的度假地

度過了寒冷而漫長的冬天大家已經迫不及待地跑出來享受陽光了!

上一次看到海似乎是去年八月的事情了,總之我一整個很開心y17.gif

這裡的沙灘非常棒!是很細很細的白沙,真是可惜沒有帶拖鞋來換><

而且不得不稱讚的是這片海灘真是乾淨到不行,連一點紙屑和塑膠屑都沒有(台灣該加油...)

不過...好像不能游泳欸,浪好大y15.gif ,不知是季節還沒到還是怎樣

IMG_4039.JPG

(有個白痴拼錯地名...是Egmond...lol)

 

回Bergen時變成逆風讓我騎得有點小辛苦,半途遇到了往Bergen ann zee的岔路

IMG_4054.JPG

看看時間還早我決定前去一探究竟,沒想到這段4km的路上坡下坡不斷

去程時逆著海風還足以吹歪我整台車真是^#%$@#*&(*%$

但是沿路上真的都是丘陵地欸...不像往Egmond那樣都是平坦好騎的田園

好不容易到了海邊,一樣乾淨,比起Egmond人少了非常多,有蠻多間別墅的

據說夏季是非常著名的度假勝地囉!

IMG_4050.JPG

IMG_4051.JPG

剛寫好照完不到十秒鐘一個浪打過來.....請容我感嘆一下人生XD

IMG_40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