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Markt嚇了一跳

整條路都掛上了聖誕裝飾

我的天,還有一個半月才聖誕節耶......

現在就開始出薑餅人和聖誕老人巧克力是怎麼回事

歐洲的聖誕節果然別有味道啊~

我倒是非常期待商店的折扣XD


經過A&D發現左半邊在裝潢

裡面還是空空如也卻已掛上了大大的招牌:SEPHORA

好熟悉的名字呀!!

 

想起去年暑假有事沒事都會去eaton center逛逛的日子

即使最近華爾街一片愁雲慘霧

美國文化仍舊是滲透的有夠可怕

我還真不知道哪個大城市是找不到麥當勞和星巴克的= ="

以為歐洲人都很不屑美國那一套

但是世界轉動的腳步大概難以抵擋吧


不過也許只是因為荷蘭的關係

這個國家,不太像徳法義西那些國家一樣擁有自己鮮明的文化特色

所以他們非常努力的國際化

從英文幾乎百分之九十幾的超高普及率就可以知道

在其他國家講英文常會踢到鐵板,但荷蘭幾乎完全不會

雖然平常他們自己都是講荷文的

但是老老少少都很願意用英文和你溝通

我喜歡這個國家的friendly and open minded


也許啊,接受的同時多少會流失ㄧ些自我

但是這其中的利弊真是讓人進退兩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