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大早從蒙育瓦去曼德勒,搭motor bike到公車站以後,就有人上來拉客,應該也是有很多家巴士公司在跑這條路線,票價很便宜只要2000kayt,走道上依然有很都人坐在板凳上,這趟大概是目前為只搭過最糟的緬甸巴士,因為左邊的人一直在吐檳榔汁,右邊的人像蟲一樣一直動所以一直撞到我,前面有個生病的老太太一直吐,斜前方有個男人也在吐,更糟的是他們都直接把嘔吐物往窗外一丟了事,說真的緬甸這方面真的讓人覺得很噁心,算是印度的行前訓練吧!尤其是檳榔這東西,每個拉客的男人都是一嘴檳榔汁又靠你很近,通常我很愛和當地人閒聊但我一點也不想跟緬甸男人多說半句話。

Mandalay (77)  

本來以為我會被放在七公里之外的公車站,結果到一個地方半台巴士的人都下車,在搞不清楚狀況又沒人會英文的情況下我也下車了,曼德勒非常大,幸好街道是棋盤式並以數字命名,花了好一陣子才弄明白我在84th36th的路口,至少離市區很近不用一定要搭計程車,開始walk in hotels,緬甸住宿貴鬆鬆品質又差,問了一間要26美金,LP上推薦好幾間都full,一間15美金可是廁所在外面,走到Classic hotel想殺價10美金,老闆人也很好跟我講了另一間hotel的地址,他寫給我的是81,但是我找到的是AD1,在市場附近很靠近一座佛塔,12美金一晚,討厭的是熱水有限制使用時間,不然這大概是能找到最好的budget hotel

Mandalay (78)

去市場逛逛,這裡的水果價錢比MonyuwaBagan便宜多了!也許是因為交通方便的關係吧,是髒兮兮的傳統市場,各種五花八門的味道混雜在一起,拿著旅館給我的紙條要去找縫longyi的地方,因為在夜市買的只是一塊布還不能穿,問來問去好容易問到一個熱心的大媽帶我找到了地方,是個漂亮的小姐但是不會英文,我的偽裝緬甸人計畫終於可以啟動了!

在街上亂逛,租了腳踏車一天1500kayt,去了LP上推薦的一間路邊攤,很像印度的烤餅,但是我個人沒有很愛,還是最喜歡乾麵,去旅館旁邊的網咖,一進去就看到很多年輕和尚在打線上遊戲,這真是人生中數一數二有趣的場景。

Mandalay (84)   

早上嘗試著要穿longyi才知道我買的緞面布料很滑,一點也不適合,難怪本地女生都穿棉質,努力的穿上他,只是走出旅館門口大家都還是知道我是外國人,偽裝計畫失敗!早上下了一陣雨,小擔心看不見日落。

Mandalay Hill去,早上人還不太多,階梯很長,雖然不確定方向但是一直往上就對了,小販不如我想像中的多,朝拜者也不甚多,途中經過很大的standing Budda,手指著曼德勒,在這裡很雖的遇到色狼,幸好是個膽小鬼摸一下就逃之夭夭,但還是令人很不爽,佛祖面前也敢造次,緬甸男人真是全世界最爛!只是印度想必更糟

山頂的視野很廣,但是view so so,和Mt.popa有點像,總是有霧氣的感覺,不是很清澈明亮,照像要收1000kayt,寫的是英文,我壓根不相信緬甸人也付錢,外國人總是被當大肥羊宰,本來就此不打算照相,後來也沒人真的在管,就照了幾張意思意思,兩個緬甸女孩幫我綁好longyi,和他們照了張相,恩看起來真的很不像緬甸人。

Mandalay (91)

找個地方坐下來寫明信片,直到此刻我才有喘口氣的機會思考緬甸這個國家給我的感覺,的確,為數尚不算多的觀光客,讓本地人保有原來的樣子以及對外地客的好奇,但是很多時候讓我有印度的錯覺,繁忙、髒亂、嘈雜,雖然是東南亞幾個國家中生活和佛塔最緊密結合的,熙來攘往的人潮依然無法讓人感受到平靜,龐大的城市規模帶來活力,而網路及手機卻是如此落後,說真的,因為太多的好奇及太高的期待,我沒辦法給緬甸太高的分數。

去了郵局,明信片郵票是500kayt,不是LP上面說的30kayt…XD,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而且郵票很漂亮是佛塔,希望可以平安順利的抵達。

 

Mandalay (11)

U bein’s bridge騎去,簡直是瘋了,說是大約一小時的車程,沿路上都沒有路標,只好一直問人一直問人,常常問到不會英文的,不過拿烏本橋明信片show給他們看,都可以得到友善熱情的回應,在緬甸騎腳踏車只能說是噩夢一場,繼Bagan的沙塵之後,Mandalay有的是更多的廢氣及沙塵,我的喉嚨已經徹底宣告掛點。

Mandalay (49)

烏本僑真的很長,很多觀光客,來緬甸之後看到的多是年長西方夫婦檔,很少看到年輕背包客,在橋上走走等夕陽,也很多緬甸籍觀光客,河裡很多人在釣魚、游泳,鴨子很多,小孩用塑膠袋做風箏用樹枝和寶特瓶當捲線器,夕陽時分真的很美很美,我很討厭曼德勒但很喜歡這裡。

Mandalay (26)

回程天黑之後又是一場噩夢,我整個大迷路,一路問人好不容易才回到hotel,剩下十分鐘燙死人hot shower,用好以後又關不起來,折騰了一陣,到Mann restaurant還腳踏車兼吃晚餐,是間中式餐館,整間餐館都是老外,雖不特別但至少我知道自己會吃到甚麼,點了很不錯吃的糖醋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