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點是梯田與少數民族~

Sapa (10)  

離開了下龍灣的沙灘,直接搭上夜車前往Lao Cai,是最靠近Sapa的火車站,觀光客很多...在下龍灣同船的英國女孩居然又同間車廂!對越南火車臥舖的印象很好,雖然空間很狹小,但有棉被枕頭和空調,睡得超好,出火車站也是要對那些司機一路NONONO,搭上接駁車一路往山上開去,空氣瞬間涼爽很多,還是山上好!

Sapa (221)  

得到一間豪華大房,參加tour伙食真的是挺不錯的,努力把自己塞飽,早上先去走了最近的村莊Cat Cat,十分觀光化,很多手工藝品是MIC,當地編織品是以藍色和黑色indigo為主,比較不起眼,但有看到一些漂亮的梯田,本來以為後面兩天會更多誰知道下雨又大霧,所以沒有把握好第一天的太陽。村莊裡有個瀑布,有一些歌舞表演,我問了導遊說這裡的居民不跳舞的,有唱歌,it's just for tourist.

Sapa (33)

Sapa (43)  

沒有穿褲褲也要戴漂亮耳環~

Sapa (41)

Sapa很小隨便走走就走完了,市集挺熱鬧,但感覺一切都是為觀光客而設,很無奈,隨便問一攤明信片給我開20,000,市區才5,000還有4,000的,我很不爽就跟他說河內才五千我不買了,他馬上說五千,那之前亂開兩萬是哪招,這就是越南最顧人怨的地方吧!

這個孩子很有趣,他一直盯著那隻雞看,我就好奇停下來看,結果是因為雞檔了他的路他不敢過去,趁雞走到旁邊時小跑步通過XD 用一條繩子拴住雞也很有趣~

Sapa (92)

吃很多柚子,可是常常踩到地雷...

Sapa (89) 

第二天要健行到村莊homestay,一大堆當地的婦女準備好要跟著觀光客一起健行,他們標準的對話就是Where are you from? What is your name? 有些婦女會把小孩一起背出來,沿路上除了用有限的單字和觀光客聊天,手上也很忙碌地編織,手指都因染料成了藍黑色,這裡的人結婚很早,女生16歲就嫁了,我們的local guide 22歲就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而且他的小兒子才一個半月,他說他生這個孩子只休息了 一個月,在幫我們講解的空檔還要哺乳,真是十分辛苦,可能是生活的不易讓他們看起來滿面風霜,這裡的少數民族也都特別的嬌小,平均可能只有150cm左右吧。健行到吃午飯的村莊,婦女們就開始兜售編織品,這時就是看個人良心了,煮飯的大廚很神奇的是個金髮碧眼老外!

下午到了homestay,結果是一個為觀光客建造的home...Ta van村莊有一條路上二十幾間的homestay,以為不用洗澡的,結果還有熱水淋浴,本來很想嘗試couchsurfing上面的DIY homestay,但因為太麻煩而作罷,下午在村莊附近隨意逛逛,逛到學校去,學校課桌椅很新應該是有人捐贈的,遇到一個婦女問我從哪裡來,我說Taiwan他不知道,於是我說You don't know Taiwan, I don't buy,本以為可以順利脫身,決果她變超high,說明天要跟我走。

Sapa (160)

隔天早上清晨就被雨聲吵醒,一大早就有許多婦女在屋子外等著"上班",昨天已經一整天的霧,想是看不到梯田美景了,還好我們快十點才出發,雖然雨停了,可是路上泥濘不堪,穿著帆布鞋走,只能說滑到不行,當地婦女多穿橡膠雨鞋,就這樣一個人牽著一個人走,在泥濘不堪山徑上崎嶇而行真是很難忘的經驗。

Sapa (168)

唱歌的小女孩

Sapa (173)

至少這裡的居民,不管有沒有觀光客都是穿傳統服裝

Sapa (202)  

Sapa (205)  

Sapa (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