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起來沒有七月雪悽楚的浪漫,卻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 雪花 滿天 落下

早上八點半借了學妹的車要去圖書館,一推開門,差點不敢相信自己眼睛

車頂上、屋頂上都覆蓋了一層雪白!是真的!我白色世界的序曲悄悄地降臨

騎車的路上,雪忽然大了起來,打在我的身上臉上,很輕,真的是所謂的未若柳絮因風起呀!

原本翠綠色的草地上也都被覆蓋了一層白,從雪中冒出來的綠色反而成了點綴


其實昨天晚上下的雨就是隱隱約約有雪的感覺

在公車站等公車的我們,光是就著昏黃的路燈看見飄落的小雪

就足足高興地又叫又跳好一陣子,路人應該覺得遇到兩個瘋子

聽說十一月的降雪是近幾年裏面算早的,我好慶幸自己來對了時間

(雖然也冷斃了就是lol)


因為圖書館大門還沒開,就佔著駐足欣賞

車子依然飛馳而過,火車依然緩緩駛過,路上蹓狗的行人依然徐徐走過

靜止的時間裏面,只有雪花滿天飛舞,彷彿世界此時是他們的舞台

我伸出雙手想要接住看看是不是傳說中的六角形

卻忘記我的體溫讓雪花瞬間就變成了一滴不起眼的小水滴而啞然失笑

算了,就讓你們在空中飛著吧!


看著季節如何改變我週遭的事物,是一種感動人心的過程

夏天剛到這裡時,我最喜歡的綠蔭大道,已經從秋天醉人的落葉大道,又轉成冬天的枯木大道

我開始期待明年春天來訪的時節,如此的鮮明,像明信片裡面的世界一樣

也許對住在這條大道上的居民來說再平凡不過,掃不完的落葉也許還有點煩(他們也沒怎在掃就是~如我心願)

但對我這個來自熱到島嶼的居民來說,這一年是季節最燦爛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