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抵巴黎,帶著昨夜搭乘長途夜車的一臉倦容

傳聞中的花都或者浪漫之都,迎接我的是清晨的靜謐

循著過去的習慣不從羅浮宮或鐵塔開始,而是去尋找那沸沸揚揚的市集!

巴黎的許多露天市集之中巴士底市集算是規模很大的

離我們落腳之處的龐畢度附近也不算很遠

步行過去的途中經過佛日廣場,很普通,但圍繞著的建築很有特色

看著今日的巴士底廣場,我好難和法國大革命起義的地點聯想在一起


市集就在廣場旁邊的某一條路上,看見一輛輛貨車的就是

賣的東西以生鮮類為主、麵包,也有一些飾品衣服玩具雜貨

IMG_2441.JPG 

一看到市集歐巴桑的精神整個都來了,說不出來

喜歡穿梭在小攤販的喲喝聲之中,在五花八門的商品中尋找驚奇

只要是稍微觀光化一點的城市,小販一看到我們都會大喊"摳尼幾挖"、"你好"之類的

不過這已經不稀奇了,上回在維也納一個老外居然用中文跟我說"還要嘛"、"一塊二"目前仍是第一XD


IMG_2436.JPG

這一攤專賣各種菇類,比較少見

逛著逛著我們看到一個在賣"吉拿棒"的小攤子,是現做的呢!

老闆一轉麵糊就從機器裡跑出來了而且動作超級快的

是個很可愛的老先生,看到我拿相機照還故意做鬼臉

IMG_2443.JPG

三個吉拿棒ㄧ歐,六個兩歐...這有什麼差嗎=0=

記得我好久好久以前再華納威秀吃過一次,覺得一點都不好吃就再也沒吃過

可是可是....這攤賣的真的好~好~吃~啊啊啊!!!

IMG_2447.JPG

可能是現做的關係有加分~拿在手上還是熱熱的

而且外酥內軟,要不是礙於不能吃太多油炸物真想一根接著一根呀y09.gif


逛完市集,我們回去佛日廣場找大文豪雨果的紀念館

據說據說~這裡也是悲慘世界小說的誕生之地呀!

紀念館的常態展是免費的,只有特展才需要購票

但是但是,雖然免費也是需要向櫃檯"拿票"才能進去的

我們在那裡徘徊了半天還是售票員主動問我們才給我們票的XD

其實展覽的東西沒有很大的看頭...(我是門外漢)

敢說雨果的住處還真的蠻華麗的


接著順著走去薔薇街逛逛,據說有些特色的小店

不過不知是我們太累沒有逛街的kimochi覺得沒什麼好逛的@@

倒是有家很有名的餐廳,把世界各國的旅遊書介紹都貼在外面咧

回來一查才知道那個我們覺得很像doner的東西原來是一種猶太食物啊

 

沿路走回龐畢度中心,這個鋼架在外的美術館

如果大膽和前衛是一種美的話,我想它真的很美吧XD

我們進去了...然後發現一張可以躺著的沙發椅

兩個人居然就一起都...睡..著..了..

哀哀可見我們昨天一個晚上的折騰有多累呀...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