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lkata, is a CRAZY city!!!

在晚上抵達這個城市,出境口站了滿滿的人...馬上就被包圍起來,乞丐滿街,這個印度第二大城市,老實說我對他的了解並不多,聽說在英國殖民時期加爾各答的市容和倫敦一樣,我站在維多利亞紀念館裡面大概可以想像,直到戰後湧入了大批難民才變成今天這個樣子,那天去的那個小鎮感覺也不會像加爾各答這麼糟。

觀光客在印度,走在街上還是常被行注目禮,通時是我們看他們他們也看我們這樣,那個小鎮更是誇張,我們似乎是它很難得一見的外國觀光客;印度人也是個時間很多,且超愛圍觀的民族,碰到什麼是大家都愛參一腳站在那邊看,印度人本來就多聚集就更可觀。

其實印度人也是有蠻多不錯的,出門在外戒心總是比較重一些,街上很奇怪的大部分都是男人,女生在印度最好還是不要落單,尤其是晚上,那天兩個女生自己在晚上走回旅館都覺得好可怕。

健康狀況,出國之前我只打了一針流行性腦脊髓炎啥的,瘧疾藥吃一下(回國後老是忘記),A肝B肝破傷風都沒管他感覺很大膽,現在目前是沒有什麼狀況。

講個髒一點的但是很重要,到了印度的前三天我都在便秘,然後拉了一個晚上的肚子,結果我的肚子並沒有愈來愈適應印度,回國前三天拉個不停,真的完全是水,超難受的,止瀉藥都止不太住,又不肯不吃東西....拉肚子多多少少是正常的,這團裡面好像只有兩個人拉得比較嚴重,我一直拉到回國的隔天才好。




去年暑假因為太多人掛病號,今年我們被禁食路邊攤,都去超高檔餐廳吃飯,所謂的超高檔是說100元盧比和5元盧比的路邊攤相比,這裡的人都不吃菜的,記得有一次我點Vegetable Cuttlet之類的東西,上來兩塊煎得焦焦的餅,完全沒有Vegetable的影子啊...lol 點了幾次也知道Masala是綜合香料,Paneer是一種起司,很像豆腐,我覺得好難吃...
其實也有好吃的但名字都忘了><

吃到最有特色又便宜好吃的東西就是nan,還有跟它很像但是薄一點叫Roti,其實說穿了也就是烤餅而已,不過沾著咖哩吃真的好好吃!更可以體驗用手抓東西吃的快感~我們最常去的餐廳是在Sudder Street上面的Blue Sky,這家因為專賣外國人,口味可能不是那麼道地的印度,不過他有令人感動的蔬菜,還有超級好喝的Lassi和Milkshake~在Blue sky還有另一個好玩的地方是會遇到超多認識的人,因為很多志工都來這裡吃飯~

不過啊我最深刻的心得是:在日本吃沒看過的甜點通常都很好吃,在印度吃沒看過的甜點通常都很...恐怖@"@(小朋友千萬不要亂嘗試orz)



印度的衣服超合我的胃口,一整個是民俗風的天堂,路上的人一塊布隨便綁一綁都很好看,不過在印度穿很OK,帶回台灣好像就變得有些over,基於實用性不高最後我還是沒有買Sali,現在想起來好殘念...只買了長裙和圍巾。

我們最常逛的除了New Market之外,還有JoJo's對面一家不起眼的小攤販,走過去很容易忽略他耶,大家超愛跟他買褲子,一件才150盧比又好穿,圍巾也很好看,我們是他的超級大客戶天天報到,有一次還做完我們的生意就收攤了...

買衣服一定要殺價,原則好像是三折下殺五折成交,反正東西多的挑不完,老闆很愛說Are you happy? 然後最後就You happy, I'm happy成交~



第一晚住超高檔旅館Aristol Hotel,據說是唯一網路可以定的,凌晨才到真是不划算,不過後來我因為拉肚子去借廁所老闆很慷慨讓我印象非常好。

之後換到華僑介紹的旅館Green Star Hotel,不在Sudder Street上面,其他旅客都是本地生意人的感覺,一個晚上200盧比我覺得偏貴,房間也是小小髒髒的,有多髒呢?倒新旅館第一天我打開水龍頭裝水道杯子裡整個是黃色的,of course沒有熱水,每天我們都要很辛苦的跟大牌的旅館小弟Laden叫熱水,常常很不熱,很慢又會臭臉,還一直要小費。

在泰北洗冷水我是覺得還OK,因為那裡沒有這麼髒,擦一擦就好了,在這裡啊...就不要太在意了,洗了好像也不會比較乾淨,髒才是融入當地的表現。



印度的交通也是只有Crazy可以形容,這裡的馬路沒有劃線,大家都是鑽來鑽去的亂開,一點秩序也沒有,啊也許是我無法理解的亂中有序吧~司機在人很多的小巷弄中還可以加速前進讓我們驚呼連連,而且都不會撞到人,
最讓人難忘的,就是街上的喇叭聲吧!我們曾經很認真的研究,印度車子的油門和喇叭是不是相連在一起的,第一天聽到真的很爆走,不過印度人也不大理會喇叭聲的就是了XD

平常服務時我們會搭公車,在車上男生女生會自動分邊坐;有時會搭計程車,計程車多到炸,一定要叫他by meter,然後是用跳錶的數字乘以二收錢,司機英文通常都很爛,你只能講單字和目的地,句子他們是聽不懂得,更糟的是常常聽不懂還裝懂;另外還有嘟嘟車和人力車,人力車只適合短程,坐了一次感覺蠻新鮮的。

另外,他們用的是有鉛汽油,所以空氣非常非常之糟糕,鼻屎挖出來都是黑色的!

育樂

這是有錢人階級的,我們在街上也會看到穿著光鮮亮麗制服的學生,心中不勝唏噓,印度人在印象中視超級聰明的,又會做生意,華僑說在這裡唸書很競爭啊,所以把自己的小孩送到澳洲去。

印度人好像很喜歡玩板球,是個有點像棒球的東西,可能跟英國殖民有關吧;我們也沒什麼特別的樂,大概就是shopping和參觀吧,回國之前去畫了手~Mendi,回來台灣嚇人。


那天Pamela問我說Are you prepare to go back? I said it's hard to answer. As being a volunteer, a week is too short. I'd like to stay more than a month. But living in Kolkata....thanks God I'm going back now. 還是沒有辦法說很融入加爾各答的生活,我可以再這裡住一陣子,可是不會想待很久,這個城市,很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a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